国盛金控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80后神秘资本大鳄欲“甩手”国盛证券

2022-05-11 14:55:18 银柿财经 

昨日(5月10日)晚间,上市公司国盛金控(002670.SZ)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张家港财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消息一出,今日(5月11日),国盛金控(002670)早盘就牢牢封死涨停。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国盛金控控股权可能发生变动,这也就意味着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国盛证券的实控人将发生变动。

国盛金控今年一季报显示,国盛金控的控股股东共有4名,其中张家港财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7.06%,深圳前海财智远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3.35%,北京凤凰财鑫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7.42%,北京凤凰财智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71%,4名股东合计持有国盛金控39.54%的股权。

而通过股权穿透,国盛金控的实际控制人为张巍和杜力。杜力现任国盛金控董事长,张巍现任副董事长、总经理,两人的任期起始日期都是2015年7月2日。

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7月17日,国盛证券已被监管接管。

具体看,2020年7月17日,证监会公告,决定接管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2021年7月16日。根据公告,三家券商或期货公司被接管的理由是“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接管。

在去年7月16日,证监会宣布将国盛证券、新时代证券、国盛期货接管期限再次延长一年。这意味着,目前,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的接管期限步入了最后2个月。

对于股权转让事宜,国盛金控方面表示目前不清楚谁将接盘。

记者了解到,对于接盘方,市场多普遍认为,江西本地国资或许会参与其中。目前,注册在江西的券商有国盛证券和中航证券,不过两家券商均不属于当地政府或国资所有。

在此前,同样被接管的新时代证券,最后被央企“收入囊中”。今年4月,新时代证券完成控股权转让工商登记变更,成为央企背景的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是业内一家中小规模的券商,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6日,注册地为江西南昌。

2015年,杜力、张巍获得华声股份(国盛金控的前身)控股权后,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中江信托旗下的国盛证券装进上市公司。在交易完成后,杜力、张巍以一致行动人的身份成为国盛金控的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43.94%的股份;中江信托则持有16%的股份,紧随其后为第二大股东。2016年4月,国盛证券正式完成过户,成为国盛金控全资子公司。

而提起杜力,市场对其信息一直知之颇少。公开信息显示,杜力1980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国盛金控此前披露的资料称,杜力早期从事证券及期货市场投资回报丰厚,2011年创办了凤凰财富,主要开展股权投资相关业务。不过,此类公开信息上的杜力介绍也都是只言片语,市场对其为“白手套”,和明天系有隐秘关系等等的各种传言甚嚣尘上。

在2015年,年仅35岁的杜力一举拿下国盛证券控股权,由此一举成名,其也被市场称为最神秘的“80后资本大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