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给予中晶科技买入评级

2022-05-12 17:25:18 证券之星 

2022-05-12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芳,杨旭,李雪峰对中晶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股权激励彰显信心,长期发展路径清晰》,本报告对中晶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7.78元。

中晶科技(003026)

事件:公司5月11日晚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为125.788万股,占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26%,此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70人,包括公司公告该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子公司,下同)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授予价格为22.01元/股。

股权激励凝聚核心骨干,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1)业绩考核目标:公司此次激励计划的考核年度为2022-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以2021年业绩为基准,2022/2023/2024年的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营业收入增长率或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5%/50%/100%,对应2022-2024年营收目标分别为5.03亿元、6.56亿元、8.74亿元,对应2022-2024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目标分别为1.46亿元、1.91亿元、2.54亿元。(2)摊销费用:公司假设2022年6月初授予限制性股票,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产生摊销总费用1938.58万元,2022-2025年分别费用摊销686.67万元、799万元、356.02万元以及96.89万元。(3)激励对象: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70人,包括公司公告该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子公司,下同)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激发公司管理团队的积极性,绑定本部及皋鑫等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同时彰显公司内部管理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产业链一体化发展顺利,未来成长路径清晰。公司是国内单晶硅材料领域领先厂商,立足3-6英寸小尺寸硅棒硅片,募投8寸抛光片,并购下游分立器件厂商打开成长空间。(1)小尺寸硅材料:目前公司已完成研磨硅片扩产以及单晶硅棒扩产项目,大大增加了公司在3-6英寸小尺寸硅材料领域的产能规模,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外公司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以扩大产能的高效利用,目前公司产品已出口至中国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美国等地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竞争能力;(2)8英寸硅片: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截至21Q1已完成厂房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后续将有望顺利通线。在8寸硅抛光片领域,公司技术积累多年,8英寸抛光片项目通线流片顺利投产后,将丰富公司在半导体硅片领域产品布局;(3)分立器件领域:公司纵向延伸投资布局,设立合资公司江苏皋鑫,布局功率器件板块业务。皋鑫是专业生产半导体功率芯片及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的塑封高频高压二极管全套制造技术和生产线,目前计划通过新建厂房来完成产能的扩建,并积极推动《器件芯片用硅扩散片、特种高压和车用高功率二极管生产项目》,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类型,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投资皋鑫后,将纵向拓展业务布局,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打造全产业链业务平台。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77亿元、2.47亿元、3.06亿元,对应PE为25倍、18倍、15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硅材料领域优秀厂商,盈利水平出色,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行业的市场需求量不及预期;2、公司生产线产能扩大不及预期;3、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4、研报使用信息更新不及时。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5.1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晶科技(00302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