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临精工董秘回复:公司与华为合作主要是智能电驱动车载减速器及其零部件

2022-05-13 13:20:21 证券之星 

富临精工(300432)05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最近龙蟠科技(603906)研发出一种低温不掉电,充电似火箭的新产品铁锂电池,对公司未来生产出的产品有影响吗?会产能过剩吗?在铁锂方面公司有何竞争优势呢?

富临精工董秘:您好,新能源产业和锂电池终端应用发展驱动锂电材料的发展,不断丰富且差异较大的应用场景会对应不同技术和性能指标的锂电材料需求。新能源汽车用中高端磷酸铁锂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子公司江西升华紧抓行业发展机遇,依托多年来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行业的技术、客户、资源、经验等优势,协同上下游头部企业建立研发合作关系,持续进行技术迭代、产品升级及核心客户市场的拓展,将主要定位于中高端汽车主机厂的需求满足,在坚持技术革新与成本节降等多方面进行努力,有充足的技术储备和成本优势迎接未来的挑战。谢谢关注!

投资者:特斯拉说要进军锂矿开采,公司是否跟特斯拉有合作意向

富临精工董秘:您好,公司与国内主要的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新能源车企均有合作。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一季度锂电材料价格和销量是否大幅度增长,

富临精工董秘:您好,2022年一季度,公司子公司江西升华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产能有序释放并批量供应宁德时代(300750)等主要客户,产销量快速增长,销售收入亦随之同步增长,子公司江西升华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具体经营指标请见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披露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谢谢关注!

投资者:据报道华为刚批“鸿车”商标,不知道是否用于汽车。如果不是,富临精工(300432)是否应该可与其合作,共同在乘用车领域合作?

富临精工董秘:您好,谢谢您的建议。公司与华为合作主要是智能电驱动车载减速器及其零部件,根据公司与华为签订的保密协议,不便披露该产品的具体使用领域。敬请谅解!谢谢关注。

投资者:电驱动车载减速器,主要供应商有那些车企市占率是否国内领先,对2022的业绩贡献率多大,谢谢

富临精工董秘:您好,公司暂不知悉客户的相关供货情况,公司与国内主要的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新能源车企均有合作。公司智能电驱动车载减速器系列产品依托联合电子(UAES)、华为等客户的合作关系及需求,在电驱动减速器持续爬坡增量的情况下,继续导入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及关键部件业务,形成系统集成优势,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业绩为王,业绩不亮眼虽然取得了电控VVT专利也白搭!

富临精工董秘:您好,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65,637.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01%;实现净利润39,909.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5%。公司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65,430.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2.24%;实现净利润21,107.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69%。公司2021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稳中有升,主要基于传统汽车零部件业务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以及新能源智能电控等部分新产品已进入批量交付,销售收入同比增长;江西升华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产能有序释放并批量供应,江西升华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得到改善,锂电正极材料业务实现扭亏为盈。基于江西升华产销量快速增长、销售收入的增加,2022年1-3月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谢谢关注!

投资者:你好,公司口号目标“铁锂龙头”,请问实现这个目标公司有哪些优势来依托?公司是技术优势大,还是产能优势大?正极材料方面公司获得过哪些有说服力的专利或者奖项?电动智控方面公司有哪些不可替代或复制的技术专利,且具有潜在市场价值?

富临精工董秘:您好,公司具有清晰的战略定位与产业布局、扎实的技术积累与创新驱动、沉淀多年的体系化精密智造优势、以成本管控和质量管理为核心的精益管理优势、丰富的客户资源与生态协同等核心竞争力。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技术发展的储备和产出工作,在新一代高压实密度磷酸铁锂材料、VVT\电动VVT、电驱动减速器、智能热管理水侧泵、阀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并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新品开发投入,公司2021年度研发投入1.26亿元,占2021年营业收入的4.75%,公司主要研发项目、项目进展等详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研发投入”。公司通过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和制度,创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激发公司创新动力(310328),持续推出技术领先、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保持和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坚持牢牢把握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主赛道,以现有核心技术为依托,加快新能源智能电控产业布局,加快智能热管理系统、新能源车载电驱动系统经营规模化和产业化,推动公司业务从传统的精密加工向智能电控及机电一体化方向升级,同步积极加快布局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持续推进技术迭代和产品升级,加强与产业链生态伙伴的深度合作,快速在新能源动力市场抢滩卡位,不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公司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及汽车智能电控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实现“智控领军、铁锂龙头”的战略目标。谢谢关注!

富临精工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4亿元,同比上升212.24%;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上升108.69%;扣非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上升154.96%;负债率43.73%,投资收益-12.15万元,财务费用1449.52万元,毛利率20.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9.6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富临精工(300432)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富临精工主营业务:主要是汽车发动机精密零部件、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藤明波。藤明波先生:1979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西南政法法大学经济学、法学双学士学位。2003年7月至2004年12月,绵阳市司法局科员;2004年12月至2007年4月,绵阳市委组织部科员;2007年4月至2008年9月,绵阳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一处副处长;2008年9月至2009年12月,绵阳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副科长;2009年12月至2013年2月,共青团绵阳市委城乡青年部部长;2013年2月至2014年9月,共青团绵阳市委党组成员、纪检员;2014年9月至2016年1月,共青团绵阳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盐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2017年5月至2018年6月,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1月至2021年4月,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18年6月至今,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8年11月至2020年2月,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监;2019年1月至2021年8月,绵阳天润燃气公司董事长;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法务部总监;2021年1月至今任富临精工董事、董事长;2022年2月至今任江西升华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