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抹去今年以来全部涨幅! 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最严重周跌幅

2022-05-14 09:54:0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黄金期货周五再次跌至三个月低点,6月Comex黄金收于1808.20美元/盎司,跌幅0.9%,创下2月4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收盘价,也创下2021年6月以来最严重的周跌幅。与此同时,7月白银收盘时上涨1.1%,报每盎司21美元,但本周下跌6.2%,为1月以来最大跌幅。

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攀升至20年来新高,这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下降,因为市场担心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激增的通货膨胀会损害全球经济。尽管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也是经济和政治动荡期间的安全赌注,但它对美国利率上升高度敏感,这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金银的机会成本。

Oanda的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近日表示:“由于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导致美元飙升,黄金遭到重创,即使债券市场的抛售暂停,投资者也在向股票而非贵金属倾斜。”

FxPro的Alex Kuptsikevich称,“金价已跌至200天平滑移动平均线以下,从该位置的逆转可能标志着新一轮长期增长的开始,上一轮趋势性增长可以追溯到2018-2020年。

尽管黄金价格已从高点大幅修正,但是随着围绕俄罗斯-乌克兰冲突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现在被市场定价,高盛认为当前的黄金价格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因此,高盛的年终目标价仍为2500美元。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