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强烈!央行下调首套房利率 房地产有望上演炒“地图”行情

2022-05-16 09:07:46 财联社 

  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就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行调整:一、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二、在全国统一的贷款利率下限基础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各派出机构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根据辖区内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城市政府调控要求,自主确定辖区内各城市首套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下限。

  机构称, 央行下调首套房利率为LPR-20bp,信号意义强烈,实际上是“结构性降息”。 4月20日贝壳监控的首套房按揭是5.17%,比lpr4.6%高60bp,估计到目前平均首套房接近5%,这波把按揭利率的下限调到了4.4%,说明政策空间很大,托底地产的决心很强。

  上周五,深圳房地产股掀起涨停潮,后续可以多留意杭州、成都、合肥等热点城市的房地产企业,或有可能会伴随着各地的调控上演炒“地图”行情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宋都股份(600077)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以住宅和商业的自主开发、销售、经营为主,公司以杭州、合肥、南京为核心,同时布局舟山、宁波等城市。

  香江控股(600162)持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593万平方米,先后打造了广州锦绣香江、广州香江•翡翠绿洲等超大型高端精品住宅项目。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