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投资避雷针:六连板中设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23%公司股份

2022-05-18 08:23:29 财联社 

  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食用油公司提价难抵油料高企,业绩或难起色;2)卫星数据显示,4月长三角新增施工面积同比减少62.38%;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中设股份(002883)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23%公司股份;2)顺丰控股(002352)4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115.06亿元,同比下降8.47%;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联储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2)印度宣布放宽小麦出口,允许一批小麦运往埃及。

  经济信息

  1、受南美大豆减产、俄乌冲突和印尼棕榈油停止出口等因素影响,年初至今油脂价格一路攀升。财联社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国内相关食用油公司已进行了不同程度提价。但是受原料价格上涨影响,第二季度“端午”、“6·18”等节假日食用油促销力度有限。一边是成本高企,一边是需求疲软,伴随这轮油料油脂价格强势上涨,上半年食用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难有起色。

  2、四象科技日前发布了2022年4月的对地观测指数月报。数据显示,4月我国核心经济区域建筑工程新增施工面积总量同比降低69%,长三角同比减少62.38%。中西部13个省份的高速公路4月在建高速公路同比降低8.51%。 (北京日报)

  公司预警

  1、*ST游久: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2、*ST明科: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3、*ST中天: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4、*ST中房:收到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5、*ST昌鱼: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6、*ST罗顿: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7、中设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23%公司股份。

  8、科大国创(300520):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9、苏交科(300284):持股5%以上股东及部分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4303.9万股。

  10、杭氧股份(002430):中国华融拟减持不超2%。

  11、宁水集团:监事陈翔拟减持不超22万股。

  12、东睦股份(600114):财务总监肖亚军拟减持不超16.35万股。

  13、爱朋医疗(300753):监事顾爱军拟减持不超18.36万股。

  14、锦浪科技(300763):部分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6.51万股。

  15、森麒麟:宁波森润拟减持不超过1.67%股份。

  16、GQY视讯:郭启寅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17、壶化股份:3名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67.5万股。

  18、天目湖(603136):股东方蕉拟减持不超过2.53%。

  19、永吉股份(603058):可转债转股溢价率369.4%,存在较大估值风险。

  20、顺丰控股:4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115.06亿元,同比下降8.47%。

  21、海南瑞泽(002596):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涉及款项10.37亿元。

  22、盘江股份(600395):公司不从事白酒生产及销售相关业务。

  海外预警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市场正在消化一系列加息的预期,如果经济表现如美联储预期的那样,这将被提上议程。并表示,不知道中性利率位于哪里,如果需要超过中性利率,不会犹豫;正在迅速将利率提高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这将在第四季度达到。

  2、印度宣布放宽小麦出口,允许一批小麦运往埃及。芝加哥小麦期货一度跳水超3%。

  3、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17日表示,困守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已无条件投降。 (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