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打响收官之战 电科系想象空间巨大

2022-05-19 08:01:07 财联社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表率专题推进会上表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集团公司要系统梳理未上市和已上市资源,结合实际逐步将现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有计划地注入上市公司,必要的也可单独上市。

  2022年是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促进国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支撑和带动能力。机构认为,军工行业是历次国企改革的重点领域,而加快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进程更是重中之重,其中中电科集团资产证券化仍存在很大空间。电科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都在年内提出了千亿市值的战略目标,预示未来可能仍有国有资产注入。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东信和平(002017)表示,公司作为国有控股公司,控股股东东信集团和实际控制人中国电科所从事的多元化业务及地位能够为公司带来资源支持。

  杰赛科技(002544)表示,公司作为中国电科下属上市公司之一,在资源配置、产业整合、区域布局等方面可获得中国电科支持。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