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耶伦:正在敦促拜登取消部分对华加征关税

2022-05-19 08:33:56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9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地时间周三(5月18日)表示,她主张取消部分对华惩罚性关税,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征收的一些关税正在损害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利益,这些关税现在也没有什么“战略意义”。

耶伦在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我看来,其中一些措施似乎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造成了更大的伤害,在解决我们与中国之间的实际问题方面不太具有战略意义。”

尽管耶伦主张取消部分关税,但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更倾向于保留加征关税,以制定更具战略性的对华贸易计划,保护美国就业和市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本月初宣布,四年前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两项行动将分别于今年7月6日和8月23日结束。即日起,该办公室将启动对相关行动的法定复审程序。

美国总统拜登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呼声,要求他取消惩罚性关税,以帮助对抗美国40多年来最高的通胀。拜登本月早些时候也表示,他正在“讨论”取消对中国的贸易关税,但尚未做出决定。

由于通货膨胀压力陡增,近期美国国内有关减免对华加征关税的呼声再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达利普·辛格稍早表示,美国对华加征的部分关税“缺乏战略目的”。联邦政府可降低对自行车、服装等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以帮助抑制物价上涨。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此前也表示,美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在当前通胀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的形势下,希望美方从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