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特财报带崩市场,美股创近两年来最大跌幅

2022-05-19 18:37:02 《巴伦周刊》中文版 

  点击图片,一键订阅

  5月18日,美股周三暴跌,道指重挫1160点,纳指标普500指数跌幅均超4%,创近两年来最大跌幅。

  道指收盘下挫1164.52点,跌幅为3.57%,报31490.07点;纳指跌566.37点,跌幅为4.73%,报11418.15点;标普500指数跌165.17点,跌幅为4.04%,报3923.68点。明星科技股齐挫,亚马逊跌超4%,谷歌、苹果跌超1%,特斯拉跌0.68%。

  《巴伦周刊》写道,有时只需要一只股票就能让市场最担心的事情变成现实。周三,这只引发市场巨震的股票是美国第二大百货零售商塔吉特(Target,TGT)。其财报令人失望,盈利远低于预期,并且还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利润率将继续受到挤压。在此之前,美国最大的百货零售商沃尔玛也警告称通胀飙升带来压力。沃尔玛周三收跌6.8%。周三对投资者而言是噩梦般的一天。《巴伦周刊》称,标普500指数和道指经历了自2020年6月11日以来最糟糕的日子,当天只有7只标普500指数的股票收高。

  事实上,通货膨胀比零售股不及预期的业绩更让投资者恐慌,也是导致塔吉特周三下跌25%的真正原因。该股的下跌可以映射到更广泛的市场面临的问题。

  美联储激进紧缩以对抗高通胀的政策立场引发近期市场动荡。周三投资者重新审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鲍威尔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果断采取加息行动来降低通胀,美国人可能会遭受“苦难”。鲍威尔称,任何人都不应该怀疑美联储遏制数十年来最炙热通胀的决心,必要时美联储会把利率提高至中性水平之上。

  分析师称,鉴于鲍威尔的鹰派评论和零售巨头沃尔玛等的糟糕财报,投资者应该为下一次失望做好准备。

  图说:美股三大股指5月18日均大幅下跌

  腾讯发布一季度财报:收入与利润增速放缓

  5月18日美股盘中,腾讯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本季度收入为1354.71亿,同比基本持平,环比下降6%;经营盈利为372.17亿元,同比下降34%,环比更是大降66%;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255.45亿元,同比下降23%,同比去年少赚了75亿。

  游戏方面,一季度腾讯在本土市场的游戏收入下降1%至人民币330亿元,但国际市场增长了4%至人民币106亿元。

  广告方面,由于教育、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广告需求疲软,以及网络广告行业自身的监管变化的影响,一季度腾讯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8%至人民币180亿元。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腾讯管理层表示,不会因为短期因素带来的压力就随便调整成本结构,但会持续进行成本控制,并且有清晰的成本优化重点。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面对行业挑战,公司实施了成本控制措施,并调整了部分非核心业务,有助于在未来实现更优化的成本结构。

  A股港股分化,沪深三大股指收高

  5月19日,沪深三大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后尾盘全面翻红并收于日内高位。大市成交0.81万亿元,上日为0.77万亿元。

  盘面上,风电、光伏携手大涨,房地产、半导体、特高压、储能纷纷造好,万科A、保利发展、金地集团(600383)、新城控股(601155)齐升,我爱我家(000560)、中国武夷(000797)等上板。大基建央企板块午后发力,中国电建(601669)领涨。汽车板块翘尾,长城汽车瞬间逼近涨停。猪肉、食品、油气、白酒、保险、银行板块休整。机构表示,目前市场机会远大于风险,应该抛开指数、精选个股,重点关注新能源、稳增长方向。

  上证指数收盘报3096.96点,涨0.36%;创业板指报2377.13点,涨0.50%;深证成指报11250.06点,涨0.37%;沪深300报3999.6点,涨0.19%;科创50报1036.34点,涨2.20%;上证50报2744.55点,跌0.04%;万得全A报4753.95点,涨0.54%。

  港股则在美股大跌的背景下全天维持跌势,恒指跌2.54%,国指跌2.68%,恒生科技指数跌3.98%。

  截至收盘,港股今日上涨587只,下跌1236只,收平1047只。

  文 | 《巴伦周刊》中国市场观察组

  编辑 | 梁沐

  版权声明:

  《巴伦周刊》(barronschina)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构成提供或赖以作为投资、会计、法律或税务建议。)

  巴伦投资课重磅上线!

  随着美联储加息方案的出炉,美国股市波动剧烈,投资者人心惶惶,对未来的信心产生了怀疑,到底美股还会波动多久,而我们该如何应对?

  我们有幸邀请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开授一堂关于美国股市的课程——《美国股灾启示录》。

  这门课程将就股灾谈理性,就投资谈人性,通过回顾美国股市百年风云中的五次典型股灾,去回顾、复盘和分析这些股灾的成因和后果,以及在事后看来可以总结出的投资教训,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一种看待金融投资的新视角。

  现在起,转发海报至朋友圈,集满50赞即可凭借截图添加巴伦V助手(Barrons008)免费获得课程。活动优惠仅限前50名参与者,先到先得。

  您也可以扫描海报二维码直接进入课程。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