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超额流动性加速改善 磨底行情或迎来反转?

2022-05-23 09:22:48 财联社 

  上周五大盘全天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超1.5%。盘面上,周期股走强,煤炭、有色等板块大涨,有色股掀涨停潮。消费股活跃,露营经济、新型烟草、饮料制造、互联网电商等板块轮番走强。下跌方面,地产基建股全天低迷。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超90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上周五成交额920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140亿。板块方面,煤炭、工业金属、露营经济、新型烟草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装配式建筑、农业服务、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6%,深成指涨1.82%,创业板指涨1.69%。北向资金上周五全天净买入142.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03.7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62亿元。

  上周五美股尾盘快速拉升,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3%,本周累跌3.82%,创周线7连跌,续刷连跌纪录;标普500指数涨0.01%,本周累跌3.04%,创周线7连跌,为2001年来最长连跌纪录;道指涨0.03%,本周累跌2.9%,创周线8连跌,为1923年来首次。思科涨2.92%,赛富时涨2.65%,领涨道指;特斯拉跌超6%,续刷去年8月以来新低;谷歌跌1.34%。中概股多数收跌,丽翔教育跌43%,叮咚买菜跌超13%,满帮跌超10%,滴滴、斗鱼跌超6%。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招商证券(600999)认为,流动性充裕,乐观者布局;山西证券(002500)认为,A股磨底行情或将迎来反转;中金公司认为,针对性非对称降息,稳地产信号明确。

  招商证券:流动性充裕,乐观者布局

  招商证券指出,5月5年期LPR调降15BP超预期;4月降准落地,超额流动性加速改善,同比增速回升至35%,处在历史较高水平;4月M2增速继续回升10.5%,显著高于名义GDP增速。诸多信号都预示资产价格有上行的动力。流动性的充裕给A股带来了重要支撑。尽管目前有诸多对经济不利的因素,但是资金布局资产增值似乎已经开始。A股已如期企稳回升,逐渐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稳增长是当前重要主线。

  山西证券:A股磨底行情或将迎来反转

  山西证券认为,A股磨底行情或将迎来反转,虽区域性的疫情发展仍有可能是A股出现阶段性波动,但总体而言,情绪“冰点”已过,中美股估值水平的分化及经济周期底与顶的错位下,A股市场显得更具韧性与吸引力。当然也需要看到经济仍相对偏弱环境下可能产生的较大市场波动,大盘股相对中小盘具有更强的防御力,因此相对占优。同时,成长板块景气度仍在,前期估值压力集中释放后,配置性价比开始凸显,建议关注。

  中金公司:针对性非对称降息,稳地产信号明确

  中金公司认为,2022年5月20日5年期LPR下调15bp至4.45%,1年期LPR维持不变在3.70%。[1]这是2019年8月LPR改革以来,5年期LPR的单次最大降幅,也是首次非对称降息中偏向5年期(5年降1年未降),释放明确的稳房价、稳预期信号。往前看,稳地产需求端政策仍有宽松空间,供给端政策更为关键。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