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1.88% 恒生科指大跌3%汽车股走低

2022-05-23 12:02:44 新浪网 

5月23日消息,美股上周五表现反复,最终道指标普500指数收市微升,纳指则下跌33点或0.3%,收报11,354点。今日港股低开低走,截至午盘,恒生指数跌1.88%,报20327.28点;国企指数跌2.19%,红筹指数跌0.54%。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快手跌6.67%,阿里跌4.6%,美团跌近4%。

汽车股走低,小鹏汽车跌近9%,理想汽车跌5.56%,长城汽车跌5%。

东方海外国际涨6%,中升控股涨0.39%,中芯国际涨超2%,中国宏桥涨6.67%。5月20日,恒生指数公司宣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所有变动将于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起生效。其中,东方海外国际(00316)、中升控股(00881)、中芯国际(00981)、中国宏桥(01378)将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份股数目将由66只增加至69只。

三叶草生物涨28.94%,本月初,三叶草生物-B发布基于SCB-2019 (CpG 1018/铝佐剂)临床免疫桥接的二价候选疫苗临床前研究数据。二价候选疫苗诱导了对包括奥密克戎在内所有值得关注的变异株的广谱中和作用。因此,三叶草生物计划将此二价新冠候选疫苗开发推进到临床开发阶段。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上周五美汇指数略见偏软,更曾失守103水平,低见102.76。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道指曾最多升超过262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升42点及163点。欧洲及英国央行齐表示,未来的首要工作是如何控制通胀,避免持续抽升,更要再向下调整,相信紧缩政策,及大幅加息暂为最理想的方案。美股三大指数即见回吐并倒跌,再扩大跌幅至齐创出52周新低。道指最多跌617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90点及352点。再一次出现过山车式的升跌。唯收市前再度靠稳,更收复大部份失地。道指及标普分别小升8点及不足1点。纳指续跌33点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108点后,曾收窄至跌74点。随后沽盘再度涌出,并逐步扩大跌幅,低见20308,最多跌408点。续在低位附近横行至收市。恒生指数公司上周五收市后公布季检结果。在恒生指数成份股加入(316)东方海外、(881)中升控股、(981)中芯国际,及(1378)中国宏桥。但剔除(2018)瑞声科技,由原先的66只增加至69只。而国指则加入(992)联想,但剔除(3692)翰森制药,维持成份数原先的50只不变。而恒生科技指数同样维持30只不变,加入(9866)蔚来,但剔除(522)ASM太平洋(601099)。恒生综合指数再加入(9866)蔚来,由原来的516只增加至517只。个别股份占比权重亦有加减。所有指数成份股的增减,于6月13日生效。

国内沪深股市早上到齐小幅高开后,反覆偏软,更欠缺承接力,上证、深证及创业板齐回落倒跌至收市。国务院表示,支持科创属性的数字文化企业,在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更能构成在线下融合互动,和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到科创板上市融资。数字文化企业要依靠现有有线电视网络设施、5G网络,及互联互通平台,而形成文化专网,并利用现有平台,以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要求在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传输存储及数据治理、完善文化和研究制定扶持文化企业。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