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王传来大消息,新能源反弹凶猛,两大主力抢筹这些业绩暴增股(附名单)

2022-05-26 12:46:07 数据宝 微信号 

 

新能源成为本轮反弹“最靓的仔”。

最近新能源板块可谓利好频频。基本面方面,Pilbara完成年内第二次拍卖,5955美元/吨价格符合预期,凸显行业景气度。

政策利好也接踵而至。今天早上,深圳市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通知提到,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全面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有着“锂王”之称的赣锋锂业,昨天晚间披露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80亿元;2022年至202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80亿元;2022年至2024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80亿元。

锂王传来大消息

对于这个股权激励计划,市场也是“涨声相迎”。截至上午收盘,赣锋锂业A股大涨逾3%,港股涨近4%。有分析人士表示,赣锋锂业(002460)的业绩目标并不算高,公司一季报净利已经达到35亿元多。不过,就股权激励价格来看,颇有诚意,行权价达到118.6元,该股昨收盘价为118.99元。

对于未来锂矿价格未来的走势,中信建投(601066)指出,Pilbara自2021年7月首次拍卖锂精矿以来,拍卖价格已经逐步成为市场的风向标。若Pilbara拍卖价领先国内时间指标有效,则意味三季度末国内碳酸锂成本要接近40万元,成本支撑下,国内三四季度锂盐价格或将继续上涨,4月碳酸锂的价格可能成为二季度以来的年内最低价。

新能源反弹凶猛

锂矿价格持续高位企稳,凸显当前新能源汽车符合行业的高景气。鉴于疫情、海外高通胀以及动荡的全球经济,五矿证券认为对于2022年短期的销量增速不宜过度乐观,但产业的中期发展趋势依然明朗。一方面,继续看好高盈利弹性、今年充分落地的上游锂资源,以及壁垒较高、稳健成长的中游隔膜、负极;另一方面,在成本压力的至暗时刻,需重视垂直整合构架、具备规模效应、产品力及品牌提升的新能源整车。

在本轮反弹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是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4月27日以来,申万一级行业中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汽车、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三大板块涨幅均超过20%。一批个股涨势凶猛,横店东磁、科士达(002518)、长城汽车天齐锂业(002466)、融捷股份等个股涨逾60%。

两大主力抢筹这些业绩暴增股

主力资金对相关个股也是青睐有加。数据宝统计,5月25日获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的个股中,有5只个股为新能源股票。其中,赣锋锂业、中矿资源(002738)、亿纬锂能等个股增持超过1.5亿元。

杠杆资金也有大动作。数据显示,昨日净买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个股有182只,其中23股融资净买入额超5000万元。

天齐锂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周三净买入2.86亿元,其次是江淮汽车、江特电机,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54亿元、1.57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还有比亚迪、盐湖股份、长城汽车等。

上述部分个股一季报业绩也出现暴增。比如赣锋锂业一季报净利暴增逾6倍,中矿资源、永兴材料(002756)、恩捷股份等个股净利均增长超过10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