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EMS第一股”上演天地板!此前连拉4个涨停,发生了什么?网友:刚进来就吃面,至于给我跌停吗|股民日记

2022-05-27 16:14:01 和讯网 

  今日实益达盘中上演天地板行情,股价涨停后迅速回调,并于10点03分封跌停板,随后又打开跌停低位震荡,最终在13点31分封跌停板。截止收盘,实益达股价报6.23元每股,总手118.31万,成交7.93亿元,换手率30.29%,总市值为35.98亿元。在此之前,实益达连续收获4个涨停,发生了什么?

  消息面利好频传

  公开资料显示,实益达是国内首家EMS(电子产品制造服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智能硬件和智慧营销两个板块,公司为品牌商提供智能电源、工业控制产品等工业级产品的工程测试、制造、供应链管理等系列服务,以及从事LED智能照明产品、智能可穿戴等智能终端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在二级市场上,实益达身披微信小程序、新能源汽车、区块链、华为概念、消费电子、芯片、5G等多个概念。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提出8项重点任务。意见指出,夯实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依托现有有线电视网络设施、广电5G网络和互联互通平台,形成国家文化专网;鼓励和支持各类文化机构接入国家文化专网,利用文化数据服务平台,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26日在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表示,要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坚持适度超前建设,以建带用、以用促建,全面推进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布局。

  此外,深圳市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开展消费电子产品促销活动。结合开学季、暑促季、传统节日等主题,在5-8月期间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电子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受利好消息影响,近期文化传媒、5G板块和消费电子均有不错的表现,在板块带动下实益达股价多次涨停。

  实控人部分股份被质押

  与此同时,公司层面消息不断。5月26日收盘后,实益达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陈亚妹所持有本公司的1417万股被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7.7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5%,质押起始日为5月25日,直至办理解除质押手续为止。质押用途为置换质押融资。

  5月23日实益达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益锡于2022年5月20日收到征收补偿款尾款人民币7788万元。截止本公告日,无锡益锡已收到全部征收补偿款人民币共计1.29亿元。

  公司指出,本次收到的征收补偿款事项有利于增加公司现金流,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产生积极影响。预计该事项对公司2022年度税前利润的影响约为人民币1.05亿元。

  业绩方面,实益达表现并不乐观。2021年,实益达实现营业总收入9.2亿,同比增长17.6%;实现归母净利润-9533万,上年同期为2811.1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扣非净利润更是连续4年负。

  2022年一季度,实益达实现营业总收入2.1亿,同比下降0.1%;实现归母净利润1735.6万,同比增长33.2%;经营性现金流由547.9万下降至-40.4万,同比下降107.4%。

  股民:进来就吃面 不怕死的冲锋在前

  资金方面,今日主力净流出1.99亿元,超大单净流出1.51亿元,大单净流出4815万元,中单净流入5376万元,小单净流入1.46亿元。

  近一周盘后资金中,主力净流入9223.34万元,超大单净流入2164.22万元,大单净流出7074.51万元,中单净流出708.14万元,小单净流入9908.24万元。

  5月24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实益达登上龙虎榜,当日成交5288万股,成交金额2.83亿元,资金净流入1165.45万。

  对于近期的走势,股吧里有股民留言称:“进来就吃面,我就买了3500股,至于给我跌停?”

刚刚,“EMS第一股”上演天地板!此前连拉4个涨停,发生了什么?网友:刚进来就吃面,至于给我跌停吗|股民日记

  也有网友留言:“跑了算了落袋为安,主力大逃亡”,“不怕死冲锋在前的,关灯熄火吧。回家关灯吃面吧,这样巨量,没有3-6个月走不出来。”

刚刚,“EMS第一股”上演天地板!此前连拉4个涨停,发生了什么?网友:刚进来就吃面,至于给我跌停吗|股民日记

  还有网友表示:“今天要么结束!要么妖!量是放大了很多!”,“这走势下周一开盘妥妥的跌停板了。手法太恶劣了,先手核按钮后手,一点不给接力资金留个活路。”

刚刚,“EMS第一股”上演天地板!此前连拉4个涨停,发生了什么?网友:刚进来就吃面,至于给我跌停吗|股民日记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