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给予中钨高新买入评级

2022-06-02 08:40:26 证券之星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邱祖学,刘小华,孙二春,张弋清近期对中钨高新(00065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深度报告:数控刀具龙头,管理+产品双轮驱动》,本报告对中钨高新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3.71元。

中钨高新(000657)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硬质合金综合供应商, 2021 年硬质合金产量占国内 27%。

公司主要产品有硬质合金切削刀片及刀具、粉末制品、难熔金属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数控机床、航空航天、军工、模具加工等制造加工领域。其中数控刀具、PCB 微钻为核心产品,2021 年公司硬质合金产品产量超 1.3 万吨,占国内产量 27%,生产规模位居世界第一。数控刀片产量超过 1 亿片,约占国内总产量的 25%,国内第一。 PCB 微钻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 21%,位居全球第一。

借力产业升级+国产替代,数控刀片发展空间广阔。 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及国产替代化的加速,未来数控刀具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2021 年公司定增募投项目精密工具产业园投产,株钻的数控刀片产量超过 1 亿片,同时自硬公司布局的 1000 万片产能项目释放产能,公司 2021 年数控刀片产量接近 1.1 亿片。 2022 年株钻仍有1000 多万片高端数控刀片的产能释放,且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器械、汽车领域,加上自硬公司新增产能 1000 万片,公司数控刀片产能持续攀升。公司采取“小步快跑”策略,逐步小批量扩能高端刀具,预计 2025 年公司可实现数控刀片产量 2亿片, 2021-2025 年 CAGR 达 16.39%。

PCB 微钻全球市占率第一, 2025 年有望达 7 亿支。 子公司金洲精工微钻制造技术全球领先, 是 PCB 钻铣工具国家标准唯一起草企业。公司微钻扩产稳步推进,预计在“十四五” 末产量达 7 亿支, 2021-2025 年复合增长率达 6.21%。 全球 PCB产业进入稳步增长期,对微型刀具需求量逐步提升, 预计 2026 年全球 PCB 产值达到 1015.59 亿美元, 2021-2026 年期间复合增长率约为 4.77%, 公司微钻产品业绩贡献有望持续提升。

布局 100 亿米光伏切割钨丝, 金刚线细线化趋势下, 公司有望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金刚线细线化趋势下, 钨丝有望在光伏领域进行大规模渗透,替代高碳钢丝金刚石切割线,钨丝需求空间巨大。 公司规划建设年产 100 亿米光伏切割用高强度细钨丝生产线, 预计在 2022 年底投产,钨丝毛利率水平可观, 公司有望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托管矿山资产注入预期较强,产业链一体化提升业绩释放稳定性。 公司当前托管五矿集团的 5 座钨矿山,随着 2020 年以来钨价持续回暖,钨矿山盈利能力抬升,托管矿山注入公司预期逐步增强, 一旦注入完成, 届时公司将形成集矿山、冶炼、加工与贸易于一体的完整钨产业链,提升业绩释放稳定性。

投资建议: 公司不断提升刀具及刀片产能,优化产品结构, 叠加光伏切割钨丝项目发展前景广阔,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我们上调公司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 7.83/10.15/12.12 亿元, 对应现价的 PE 分别为 19/14/12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不及预期;技术研发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7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钨高新(00065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