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恢复执行2900万,罗永浩“真还传”还没大结局?“交个朋友”直播间回应..

2022-06-06 16:00:34 每日经济新闻 

罗永浩的“真还传”还没有大结局!

6月6日,司法信息显示,罗永浩近日新增两条被执行人信息:其中一条执行标的为14585665元,案由罗永浩与青岛金石灏汭投资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案;另一条执行标的14585665元,案由罗永浩与浙江海宁嘉慧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纠纷案。两条执行标的合计超2900万元,执行法院均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对此,@交个朋友直播间 发文回应称,这两个案子是锤子科技经营手机业务期间产生的公司债务,目前该笔债务已经按预定的支付计划处理完毕。法院恢复执行的目的是进行结案程序处理,后续还会有类似情况出现。目前罗老师还在努力工作并按计划替公司偿还剩余债务,感谢大家的关注。

今年3月,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真还传”迎来大结局时,罗永浩再成被执行人。据启信宝App显示,成都野望数码科技(300079)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64.97万元。(注: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65万元对罗永浩来说并不多,因为他的债务远远超出这个数字。不过,新增的2900万元债务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2012年,罗永浩创办了锤子科技。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锤子科技的危机爆发,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而他签了个人无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2019年11月,罗永浩曾因债务问题被丹阳市人民法院下发限制消费令。在“还债”期间罗永浩也曾多次尝试创业,从聊天宝到小野电子烟,再到“鲨鱼皮”,但都是收效甚微。

2020年4月,罗永浩转行到直播带货行业,从此也正式找准方向。

此前,有消息称罗永浩今年4月就能还完所有债务,但随后罗永浩反驳了这种说法,他回应称,这纯属谣言,自己还完了债务会第一时间官宣,请媒体不要造谣。

去年10月,罗永浩称明年春天就重返科技行业了,而且是还完债当天就会回去。

在今年3月份的对话节目中,罗永浩还表示,现在债务已经还得差不多了,所以将重返科技行业,而且公司应该不会再叫锤子了,并称非常看好AR和VR市场,还有元宇宙领域。

近几个月来,网友发现罗永浩已经很少出现在直播间带货,一个月可能见不到一两次。大家都在怀疑,罗永浩是不是钱还得差不多,准备转行到新的行业了。此前,罗永浩多次关注AR/VR和元宇宙相关内容,并表示不会重新进入手机行业,因此,大家都在怀疑,罗永浩可能要进军元宇宙了。

罗永浩近日在与网友的一次互动中也回复称,他准备了很多坚果R1,应该够支撑到AR眼镜成为主流计算平台。可以看出,罗永浩很看好AR眼镜,还认为这可能成为替代手机的下一代计算平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