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一则大消息,业绩巨亏10亿股价6天暴涨77.78%!网友:杀猪即将来临,赶紧跑!

2022-06-09 17:23:28 和讯网 

  接连斩获5个涨停之后,华西能源(002630)今日再度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报3.84元每股,涨幅10.03%,换手率2.17%,成交金额8089万元,最新市值为45.34亿元。

  长期以来,华西能源股价一直在2—3元每股之间震荡,最近突然爆发,股价6天飙涨77.78%,跑赢同期大盘和板块涨幅。发生了什么?

  消息面利好频传

  华西能源股价表现亮眼,直接原因为超超临界发电概念的横空出世。

  在6月6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数次提到“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王志刚表示,中国连续15年布局研发了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目前供电煤耗最低可达到264克/千瓦时,大大低于全国平均值,也处于全球先进水平。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和示范工程已经在全国推广,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26%。

  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是火电节能减排的主要技术之一。中国能源消费以煤为主,要达到“双碳”目标,需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将发挥巨大作用。

  在此消息刺激下,超超临界发电概念股表现强势。华西能源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之外,涨停赣能股份(000899)、常宝股份(002478)、科远智慧(002380)已连续3日涨停,江苏国信(002608)连续两日涨停。

  华西能源是一只“货真价实”的超超临界发电概念股。公开资料显示,华西能源是我国大型电站锅炉、大型电站辅机、特种锅炉研发制造商和出口基地之一,具备自主研发设计、并可批量生产制造超临界成套锅炉的能力,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超临界高新锅炉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

  此外,一份27亿元的合同成为催化华西能源股价行情的“加速器”。

  5月25日,华西能源发布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显示,华西能源、香港长青新能源有限公司和老挝彭莎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老挝南潘清洁能源项目离岸供货合同》、《老挝南潘清洁能源项目到岸服务合同》,合同总金额共计4.0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58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81.83%。

  华西能源称,本次合同总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81.83%,如能顺利执行,将对公司后续相应年度期间的收入、利润等经营业绩指标产生较为明显的积极影响。同时,本次合同是公司再次签订的超临界锅炉机组项目,表明公司超临界锅炉成套产品研发制造技术已获得国内外客户的充分认可。

  哪些资金参与博弈?

  资金面上,今日主力净流入2655万元,主力净比32.82%;超大单净流入3651万元,超大单净比45.14%;大单净流出996万元,大单净比-12.32%;中单净流出1202万元,中单净比-14.86%;小单净流出1452万元,小单净比17.96%。

  近5日(一周),主力净流入1.2亿元,超大单净流入1.82亿元,大单净流出6191.85万元,中单净流出7997.5万元,小单净流出4047.91万元。

  华西能源分别于6月6日和6月9日两次登上龙虎榜。6月9日,前五大营业部买入总计4278.23万元,卖出总计2511.71万元,买卖净差1766.52万元。其中深圳帮(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净额1126.85万元,粉葛(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买入净额1077.52万元。

突然一则大消息,业绩巨亏10亿股价6天暴涨77.78%!网友:杀猪即将来临,赶紧跑!

  6月6日,华西能源因成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登上龙虎榜。前五大营业部买入总计7881.44万元,卖出总计7409.14万元,买卖净差472.3万元。

  业绩两年亏损超10亿

  近年来华西能源业绩萎缩,亏损扩大。2020年至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22.07亿元和15.17亿元,实现净利润-4.657亿元和-6.821亿元,扣非净利润-4.695亿元和-6.823亿元。

  华西能源指出,2021年度受疫情和宏观经济、金融环境、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新签订单数量和金额明显下降、新开工项目同比减少;在建项目执行进度放缓,部分项目暂停,完工交付产品同比下降;受资金限制,鹰潭泓腾铜加工项目终止,新型炼镁材料等新业务项目实施进展缓慢。多项因素综合作用导致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同比明显下降,并出现大额亏损。

  公司公告,根据已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未分配利润为-5.2亿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为5.2亿元,公司实收股本为11.81亿元,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连续两年扣非净利润为负值之后,2022年一季度华西能源实现营业总收入2.4亿,同比下降46%;归母净利润-1.5亿,上年同期为-5404.9万,亏损幅度扩大。华西能源能否抓住机会实现“逆风翻盘”,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大腿拍痛,错过一次发财的机会

  股吧里网友们讨论非常热烈。有网友称:“4+的本,补到3+。终于要回本了,热泪盈眶。”

突然一则大消息,业绩巨亏10亿股价6天暴涨77.78%!网友:杀猪即将来临,赶紧跑!

  也有网友表示:“还在连扳,大腿拍痛,错过一次发财的机会[哭]”

突然一则大消息,业绩巨亏10亿股价6天暴涨77.78%!网友:杀猪即将来临,赶紧跑!

  也有网友表示:“这形态消息,杀猪即将来临,三个跌停板起步,打板进的计提百分之五十损失,赶紧跑,赶紧跑,赶紧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突然一则大消息,业绩巨亏10亿股价6天暴涨77.78%!网友:杀猪即将来临,赶紧跑!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