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大厂们要“过冬”了?AMD警告PC市场将降温,英特尔冻结部门招聘,英伟达今年累跌40%

2022-06-10 15:13:55 每日经济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芯片大厂AMD(AMD,股价98.80美元,市值1601.06亿美元)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表示,在经历了两年“非常强劲的PC市场”之后,今年的PC市场增速将放缓。美股当日收盘,AMD股价下跌3.04%。

苏姿丰补充称,PC市场在经过长时间的高增长过后低迷是很自然的,但他预计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市场依然“很强劲”,市场对其公司云计算、数据中心芯片和人工智能应用芯片的需求出现了“巨大”增长,这将有利于提振公司利润率。

无独有偶的是,据9日相关报道,另一个芯片大厂英特尔(INTC,股价40.01美元,市值1636.01亿美元)冻结了其PC芯片团队的招聘,作为一系列削减成本措施的一部分。据路透社报道,一份英特尔内部备忘录显示,公司告知员工其PC芯片部门的所有招聘都将“冻结”两周。9日美股收盘,英特尔股价跌2.96%。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英特尔方面向《财富》杂志表示:“我们正处于整个半导体行业长期增长周期的开始,更加注重支出的重点和优先级将有助于我们抵御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财富》杂志报道称,被冻结招聘的部门主要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供应PC芯片。按销售额计算,该部门对英特尔营收贡献最大,在今年第一季度184亿美元的总营收中贡献了93亿美元,超过50%。

此前,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大卫?辛斯纳(David Zinsner)周二表示,较弱的宏观经济状况“显然会影响”英特尔的收益,并补充说,“目前的情况比我们预期的要糟糕得多。”

曾经火热的芯片市场怎么了?有分析师认为,芯片制造商如今可能过度补偿了2021年芯片供应短缺时的产能,导致库存过剩。

技术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上周在一份报告中也指出,由于PC市场饱和以及全球通胀担忧,消费级和教育类PC的需求进一步放缓。报告还称,美国今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已连续三个季度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仅仅是AMD和英特尔,其他芯片大厂最近日子也不太好过。咨询公司Jon Peddie Research指出,在加密货币崩盘后,英伟达(NVDA,股价180.48美元,市值4512亿美元)的显卡芯片需求也在下降,因为这些显卡通常用于加密货币“挖矿”。今年第一季度,英伟达显卡的出货量环比下降6.2%。

自2022年开年以来,英伟达股价已下跌了40.8%。另外,芯片制造巨头台积电(TSM,股价90.85美元,市值4571.23亿美元)股价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29.46%。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