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市场即将从修复上升行情阶段进入新的震荡格局

2022-06-13 08:26:20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600030)认为,国内经济快速修复和外部压力明显缓解,共同推动投资者信心恢复,活跃私募加仓、公募基金调仓、外资持续流入带来增量资金接力,当前仍处于估值修复主行情的初期,预计中报季开始四大主线修复会更加均衡。配置上,建议坚持均衡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轮动主线。

  中金公司指出,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但整个下半年看,在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市场路径可能并非单边上行,市场绝对收益的空间取决于中国能否尽快实现基本面的持续企稳改善。结构上,建议下半年以“稳”为主。近期成长风格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部分前期跌幅较大、估值和盈利逐步匹配、景气度维持高位的部分成长可以做结构性布局、关注阶段性修复,而战略性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方面的进展。

  华泰策略认为,当前A股已修复至疫情前的震荡位,宽基指数和风格指数中,4月27日以来涨幅小盘>大盘、成长>周期>稳定>消费>金融,相对最大回撤的修复程度小盘>大盘、稳定>周期>成长>消费>金融。随着视角向中报和下半年切换,更需要关注修复空间和性价比:1)相对估值较疫情前仍有修复空间,景气处于高位且有一定持续性的,挣中报业绩可预见性的钱,如国防军工、电新、数字基建等为代表的中游制造;2)景气底部回升预期较强的,挣下半年困境反转的钱,如工控(工业机器人(300024)、一体化压铸)、必选消费。

  招商证券(600999)称,5月社融超预期,当前国内流动性充裕,经济复苏预期相对确定,加上出口也超预期,国内形势持续好转;全球通胀压力加大,欧盟和美国的货币政策或更加紧缩,全球股市同步大跌。在此情况下,A股近期“以我为主”特点明显,甚至可能成为全球资本的避险市场。尽管海外波动可能对A股有所扰动,但由于国内因素改善,A股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调整“不惧”。关注新开工和施工提速受益板块及疫后经济活动恢复主线的传统周期品、新基建及部分消费。

  中信建投(601066)证券认为,总的来说,从外部环境看,市场即将从我们4月底部提出的“黄金坑”修复上升行情阶段进入新的震荡格局:短期经济修复进度预期修正、美国滞胀预期加强都对A股进一步上攻形成压制。当然这些因素也并非完全市场意料之外的新冲击性因素,目前看市场也不具备重回“黄金坑”底部的条件。因此,投资者可考虑基于震荡市格局基调,不宜轻易追高,低位可布局,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和部分有提价能力的资源、消费品。重点关注:军工、光伏、汽车、锂、煤炭、农业、食品饮料、券商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