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给予亿纬锂能买入评级

2022-06-13 08:10:19 证券之星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殷中枢近期对亿纬锂能(300014)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告点评:实控人全额认购90亿元定增,持续看好公司后续发展》,本报告对亿纬锂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6.45元。

亿纬锂能(300014)

事件:6月7日晚,公司发布2022年度定增预案。本次定增发行90亿元,初始发行价格为63.11元/股,对应发行数量为1.42亿股。本次定增认购对象为公司股东及公司实控人刘金成先生、骆锦红女士以及两人各控股50%的西藏亿纬控股有限公司,分别认购20亿元、40亿元、30亿元。

全额认购90亿元定增,彰显实控人坚定信心: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实控人刘金城先生及其夫人骆锦红女士直接持有公司2.4%和1.01%股份,并通过两人分别持有50%股份的西藏亿纬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31.99%股份,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5.40%。本次定增发行完成后,上述两位实控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将增至39.91%,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进一步加大所持公司股份比例,展现了公司实控人对于公司后续发展的坚定信心。

抓住动力储能机会,大力扩充产能:公司募集资金其中34亿元用于20GWh46系列大圆柱锂离子电池;26亿元用于16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余下3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两个扩建项目在2021年11月已经公告。同时公司公布了:(1)云南曲靖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总投资30亿元,(2)亿纬锂能储能总部及储能技术研究院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预计将会在未来1-2年内用于扩充产能,25年动力与储能电池产能有望达到160GWh以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动力电池客户质量处于国内第一梯队,22年4680大圆柱电池预计稳步投产,软包三元、三元圆柱出货高速增长。公司铁锂有较大产能增量,在储能与新势力动力电池方面持续发力。考虑到2022年H1疫情影响,Q1动力电池业务盈利承压,2022-23年原材料处于价格高位,以及思摩尔业绩不确定性,我们预测公司2022-24年净利润35.72/60.20/93.67亿元,较之前下调18%/9%/0%,当前股价对应PE为52/31/20X,考虑原材料价格中长期有望向下,公司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业绩有望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等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电子烟监管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曾韬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3.7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0.4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0.2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9.9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亿纬锂能(300014)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