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品特装IPO:坚持研发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022-06-13 10:04:46 挖贝网 

据上交所消息,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2年6月13日召开2022年第48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核北京晶品特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晶品特装”)的首发上市申请。公开资料显示,晶品特装主营业务为光电侦察设备和军用机器人(300024)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多个型号系列的无人机光电吊舱、手持光电侦察设备、单兵夜视镜、手持穿墙雷达、排爆机器人、多用途机器人、便携式侦察机器人等,系军工领域特种装备研发与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一直以来,国防科技工业是一个战略性产业,它不仅是国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也是国民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对增强国防实力,促进国防现代化,带动其他产业及提高工业化整体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快速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加,在国际事务中承担的责任和享有的发言权日益显著,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地缘政治背景下,亟需强大军力保障国家利益。

晶品特装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实战问题为出发点,按照产学研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的思路,立足于自主创新,关注于系统顶层设计和装备发展体系规划,突破并构建了光电侦察设备、军用机器人领域涉及的七大核心技术群,逐渐成长为国家军用机器人整机和核心部件的重要供应商。

根据晶品特装招股书披露,其拟募集资金6.3亿元,主要投向于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提升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晶品特装表示,通过生产基地的建设和研发中心升级,一方面可以改善研发条件,依托项目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有利于吸引一批国内外相关专业领域高端人才的集聚,从而大幅提升晶品特装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进一步完善研发、检测设备设施,建设相关实验室,研究开发各类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品质和附加值,积极打造知名品牌,从而应对成本不断上升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促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从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