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顾家家居买入评级

2022-06-13 22:01:43 证券之星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吕明,周嘉乐近期对顾家家居(60381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引领计划即将靓丽收官,助商政策强化渠道优势》,本报告对顾家家居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8.68元。

顾家家居(603816)

助商政策助力业绩逆风破浪叠加板块估值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助商资金加持下,4-5月公司经营情况逆势稳健增长表现领先行业。当前公司处于引领计划冲刺、助商资金最后消化及前期库存清理后的补库阶段,辅助华东疫情好转的外围环境加持,预计6月及2022H2业绩增长有望实现超越,全年业绩增长目标达成可期。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0.23/24.47/29.47亿元,对应EPS3.20/3.87/4.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18.3/15.2/12.6倍,业绩稳健增长叠加地产政策刺激下的板块估值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12亿助商政策助力引领计划实施,疫情之下逆风破浪业绩稳健增长

2022上半年疫情蔓延下公司战略性推出12亿助商政策推动70天引领计划(实施时间为4月下旬/5月/6月)的实施,具体包括(1)6亿免息贷款用于经销商解决短期资金压力;(2)6亿元专项渠道扶持,增强经销商投资信心,推动渠道建设逆势扩张;(3)终端零售促销。针对引领计划每个阶段目标达成的经销商,公司会给予额外政策支持其在产品和营销端的投入。上述疫情专项政策自推出以来已渐见成效,受疫情影响最大的4-5月公司的经营仍能保持正增长,领先行业可比公司。

短期展望:终端零售拉动叠加补库存,业绩增长目标达成可期

6月处于公司引领计划实施的最后冲刺阶段,结合华东疫情态势发展公司也适时推出长三角复苏计划,采取将6.18活动延长至6.30等措施激发疫情压制下的需求释放,同时辅助疫情助商资金的最后消化,我们预计6月公司内贸增速有望20%以上。综合4-5月公司经营情况,我们判断引领计划目标有望达成,预计2022H1收入增长15%-20%。2022H2看:(1)随着华东疫情改善,物流及需求预计逐步恢复;(2)经过上半年渠道清库存后,下半年有望迎来补库需求;(3)下半年促销活动多于上半年,公司历史业绩也是呈现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的态势。综合以上我们判断下半年业绩增长有望高于上半年,全年业绩增长目标达成可期。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大幅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拓店速度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樊俊豪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4.6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0.8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7.7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6.2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顾家家居(603816)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