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暴跌!通胀危机下,前路在何方?十二家机构火线点评

2022-06-14 07:09:28 新浪网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一暴跌,道指重挫约880点,纳指下挫4.7%,标普500指数跌入熊市并创2022年以来新低。恐慌指数大涨逾25%。美债收益率倒挂闪现经济衰退讯号。针对美股本轮下跌行情,各大分析机构从多角度给出了解读。

  美联储处理通胀不力导致经济衰退风险大增,势将拖累股市

  英国剑桥大学皇后学院院长、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El-Erian表示,美国的通胀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而衰退风险“目前正以负面的方式倾斜”。El-Erian批评美联储在控制通胀方面“慢半拍”。El-Erian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利率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斯(Michael Pearce)称,“美联储真的已经别无选择”,只能采取鹰派立场。

  野村证券(Nomura)资深美国经济学家罗布·登特(Rob Dent)也说:“目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里没有鸽派。”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朱莉娅·科罗纳多(Julia Coronado)认为,美联储现在开始意识到,可能需要一场衰退才能控制住通胀。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自1946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13个熊市中的平均跌幅为32.7%,其中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的熊市期间下跌了近57%。据CFRA数据,该指数在熊市期间平均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触底,然后大约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之前的高点。自1946年以来的13个熊市中,恢复盈亏平衡水平的时间各不相同,短则三个月,长则69个月。

  消费者信心低迷让股市雪上加霜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表示,在美联储势将继续加息以抗击通胀之际,消费者信心低迷成为美国股市和经济面临的一道关键风险。Michael Wilson等该行策略师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信心下降不仅从需求角度对经济和市场构成风险,而且在上周五通胀数字爆表的背景下,还将使美联储继续停留在抗击通胀的鹰派道路上。

  美国的通胀在5月加速至40年新高,而消费者信心在6月初暴跌至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Wilson称,从需求的角度来看,消费者信心下降不仅对经济和市场构成风险,而且会迫使美联储强化鹰派立场。

  高通胀叠加美元走强,企业势将下调盈利预期:以零售股为首,股市或进一步承压

  David J. Kostin等高盛策略师表示,美国企业盈利预测仍旧太高,预计将进一步下修。Kostin指出,尽管今年标普500指数出现了抛售,但股票的估值还远未到达低迷的程度。上周出人意料的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与通胀的斗争已经给股票估值设置了上限。

  美国公司面临多方面的挑战。沃尔玛、Target、微软等公司都警告称,其业绩将低于预期。Target是仅次于沃尔玛的美国第二大零售商,该公司警告称,消费者的心态变化导致零售业普遍出现库存过剩的情况。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为止跌超30%,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13%。其他大型零售商,包括亚马逊和沃尔玛的业绩涨幅也不及上一季度。

  CIBC银行美国分部首席投资官大卫·多纳贝迪安(David Donabedian)表示:“在高通胀时期,时间不再是利润的朋友。”许多公司会采取提高价格的方式,将上涨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另一方面,走强的美元也在蚕食利润。其原因在于,标普 500 指数成分股公司有 40% 的收入来自海外,且所有收入都会感受到美元升值对全球贸易产生的消极影响所带来的冲击。

  最新数据告诉市场,通常被视为贸易领先指标的韩国出口增速正在稳步下滑。这表明美国企业盈利增长同样正在面临更多下行风险。

  能源、公用事业、消费品、材料板块以及大市值公司将继续下跌

  BTIG技术策略师Jonathan Krinsky表示,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高于200日移动均线,这是本轮周期的最低水平。”“不过,我们仍未达到我们所认为的水平。”Krinsky认为能源、公用事业、消费品、材料和大市值公司迟早会下跌。

  Krinsky补充到,苹果、伯克希尔-A、Alphabet 和微软等大型股在标普成份股中所占比例为18%,它们正在不断动荡。

  短期震荡不改一些机构对股市的长期看好

  贝莱德首席全球策略师Wei Li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今日进一步下跌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贝莱德在未来6-12个月内对股市保持中性立场。“持续的高通胀迹象(例如上周的CPI报告)可能会加剧这种风险,”Li表示。“这就是我们上个月对股市采取战术中立态度的部分原因。上周股市暴跌接近年内低点,在美联储明确承认如果加息过高经济增长和就业成本会很高之前,我们不会看到持续的反弹。”她补充说:“这将是我们战术上再次转向看好股票的一个信号。我们预计各国央行最终选择忍受通胀,而不是将政策利率提高到破坏经济增长的水平。这意味着通胀可能会保持在高于疫情前的水平。”Li表示,“我们还认为,美联储将迅速加息,然后再观望影响。问题是何时会出现这种鸽派转向。这种不确定性就是我们在战术上对股票持中性态度,但在战略上或长期看多的原因。我们认为加息次数的总和将处于历史低位。”

  高盛则认为,股票估值将大致持平,而盈利增长将使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前升至4300点,比当前水平高出约10%。

  面对股市本轮下跌,多家机构建议使用期权策略的基金对冲风险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集团旗下Gateway investment Adviser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戴维·吉勒克(David Jilek)指出,当股市波动性加剧时,期权溢价会上升,投资者有更多机会通过买入或卖出看涨期权来赚钱。

  吉勒克管理的Gateway Fund (GTEYX)采用期权策略在不增加利率风险的情况下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和下跌风险。他表示,今年投资者出现的担忧情绪推高了看跌期权的溢价,因此看跌期权无法有效保护投资者免受今年标普500指数约15%的负回报率的影响。他指出,卖出针对大盘指数的看涨期权是更好的收入来源。

  Colliers International Group旗下Collier Securities的首席全球策略师马克·格兰特(Mark J. Grant)也在他的策略中运用了期权,并尽量避免那些会因美联储加息而受损的资产,尤其是长期债券。

  格兰特看好的使用了期权策略的ETF包括Global X Nasdaq-100 Covered Call (QYLD)和Global X Russell 2000 Covered Call (RYLD),数据显示,这两只ETF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1.82%和11.83%。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