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公司将以持续稳定增长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和广大投资者

2022-06-16 22:01:25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16日讯,有投资者向华工科技(000988)(000988)提问, 马董,您好,当今世界科技信息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迅猛发展,请问公司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创新能力是否能够站在领域的前沿,作行业的引领者,提高毛利率,提高净利润。还有就是公司在激光雷达、医疗等其他领域是否有新的投资意向。

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我介绍一下公司的核心技术及创新竞争能力的基本情况:一是全产业链布局,具备与国际同行竞争的实力。公司是行业内少有的具备“芯片-器件-系统-解决方案”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已初步形成“上游增强下游,下游反哺上游”的良好局面,主要产品依托优良的性价比、突出的定制能力、全天候的服务响应、高效的交付保障,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具备与国际一流对手同台竞争的实力。 第二是依托研发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价值提升。公司坚持发展高端制造、服务型制造,每年将不少于收入的5%投入研发,拥有20000多平米的研发、中试基地,在海外设有研发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有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防伪工程研究中心、敏感陶瓷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2017-2019年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综合实力排名位列行业第一,通过产学研用纽带,公司牵头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计划专项等50余项,创造了多项国内行业“第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三项。 第三是发挥人才创新驱动的引擎作用,引领公司快速可持续发展。公司秉持“企业的前途在创新,创新的关键在投入,投入的重点是人才”的理念,坚持引进培养并举,打造行业内人才高地,成为湖北省人才兴企的示范样板。通过实施“猎鹰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30余人,其中行业领军人才10余人,通过人才链布局,华工科技人才结构实现了质和量的飞跃,研发人员占比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对公司新产品输出和创新能力建设提供了良好保障。 为提升公司的经营质量,保障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对产品力的打造方面进一步加强,因此,在2022年的公司整体规划中,我们做了5个方面的布局: (一)面向“三新两化”丰富产品链、延伸产业链,打造新能源、智能制造两大增长极。 (二)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变化,开发战略新产品,以“行业领先、国产替代”“专精特新”为研发重点,推进研发体系变革。 (三)坚持重利润大于重规模,实施精准考核,把提升毛利水平作为关键考核指标,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 (四)聚焦高端人才,完善引进、培养链条,推进实施“核心员工创新能力建设3年行动”,进而提升公司创新能力。 (五)坚持“强管控”治理理念,加强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合规治理水平。 公司将以持续稳定增长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和广大投资者。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