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上3%=经济“硬着陆”!富国银行使出“抗衰退组合”杀手锏

2022-06-17 09:33:10 智通财经 

  富国银行高级股票分析师Chris Harvey表示,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以上是经济“硬着陆”成为基本情况的催化剂。该行表示,现在是时候放弃经济重新开放受益股,并把注意力集中在经济放缓的新形势上。

  Harvey将其高Covid Beta 重新开放投资组合的评级从“增持”降至“中性”。据悉,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该组合上涨了48%,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1%。今年迄今为止,高Covid Beta 投资组合的跌幅为10%,表现优于同期下跌21%的标普500指数。

  Harvey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着市场驱动的衰退。

  他表示:“根据美联储的数据,到2021年底,近四分之一(24.3%)的美国家庭资产投资于股票。”“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大风险,因为长期抛售可能会损害市场情绪和家庭可自由支配支出。”

  “我们认为,这种恶性循环已经被触发,而美联储陷入困境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我们估计,由于市场抛售,美国家庭资产在2022年第二季度可能下降约6万亿美元(4%)。”

  Harvey表示,一旦陷入衰退,美联储可能会迅速转向宽松政策。

  Harvey表示:“对股市而言,这将意味着更大的波动性、更强的避险情绪,以及周期衰退,直到宽松周期开始。因此,我们对重新开放受益股的看法发生了转变。”

  Harvey补充道:“当市场相信美联储加息将开始减速时,股市可能会触底。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看到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上升,盈亏平衡通胀率继续下降(这意味着通胀预期正在减弱)。”不过,“我们相信这还遥遥无期。”

  富国银行推出了按行业划分的抗衰退投资组合 (以下股票的权重分别为1.8%):

美债收益率上3%=经济“硬着陆”!富国银行使出“抗衰退组合”杀手锏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