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行业领先的空间信息服务提供商 北交所首家过会陕股天润科技今日上市

2022-06-17 18:40:20 证券时报网 

北交所开市后首家过会的陕股天润科技(430564)今日正式登陆北交所,N天润全天成交额6740.92万元,换手率47.03%,总市值5.912亿、动态PE17.51倍。

坚持自主创新 专注探索遥感测绘领域

天润科技主营业务包括遥感与测绘地理信息数据服务和空间信息系统开发应用集成服务两类。公司现为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1 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注重持续研发投入,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软件著作权 76 项,发明专利 1 项,实用新型专利 8 项,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

公司同时拥有甲级测绘资质、土地规划资质、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地质灾害防治资质、军工二级保密资质、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符合性证书、CMMI Maturity Level5 级资质等核心资质。实现了地理信息和社会信息采集、处理、集成、应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了政府、企业、社会机构的定制化管理需求。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目前为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单位、中国地理 信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讯成员、陕西省 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单位,先后荣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国家 测绘地理信息优秀工程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项目成 果质量金奖、陕西省测绘科技进步奖、陕西省优秀测绘工程奖等多项荣誉, 在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近年来,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在行业内多年业务技术沉淀和创新能力,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进行技术研发、业务拓展和服务升级,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应急管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三维地理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应用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营收净利润持续增长 复合增长率达20%

据了解,2018年至2021年,天润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806.64万元、1.18亿元、1.73亿元和1.97亿元;实现净利润1133.89万元、1498.29万元、2931.76万元和3377.25万元。其中,遥感与测绘地理信息数据服务作为公司王牌业务,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2018年至2021年1-6月实现收入分别为6656.76万元、8004.94万元、1.03亿元和4015.59万元,占营收比例分别达到75.59%、67.63%、59.71%和97.64%。

公司通过多年经营不仅在西北地区积累了较好的市场口碑和知名度,在公司业务全国化的同时也逐渐开拓了华东地区的市场。2018-2020年,天润科技来自西北和华东区域营收,占总营收比重分别达到58.55%、53.28%、87.62%。当前,天润科技已在全国10余个省市设立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国,为各地区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用户提供技术服务。

天润科技本次公开发行总数约1836万股,募资约1.04亿元,主要用于空间信息智能化生产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三维空间信息智慧化应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公司表示,未来将依托自主研发的多个空间信息大数据平台,以地理空间数 据为基础,连接经济数据、规划数据、监测数据、管理数据等社会治理大数 据,通过对数据进行多维度的融合处理、挖掘分析,建立智慧化应用管理平 台,面向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从数据生产到管理应用一体化的空间信息服 务,构建空间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打造可持续发展 的专业空间信息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秦声)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