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尴尬!马斯克遭多名员工"逼宫",已开除!6000亿身家科技富豪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2022-06-19 10:33:05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人红是非多,自从登上全球首富的宝座后,SpaceX公司创始人、特斯拉CEO马斯克的麻烦事就更多了。

近日马斯克“后院”起火,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是马斯克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多名SpaceX员工近期联名“逼宫”,呼吁公司与马斯克超级网红的形象划清界限,SpaceX公司很快就开除了多名参与改事件的组织者。而在6月初,马斯克关于经济衰退以及希望特斯拉裁员10%的言论引发市场一片哗然,在马斯克发出裁员预警半个月后,特斯拉公司减少招聘以及部分员工被裁的事实不断得到印证。

据福布斯财富榜,马斯克目前身价2139亿美元,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贝佐斯1384亿美元身价,稳坐全球首富宝座。

近年来,世界顶级富豪离婚消息不断,特斯拉马斯克、亚马逊贝索斯、微软盖茨均已离婚,近期又传出福布斯财富榜排名第十的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离婚的消息,他坐拥约6011亿元人民币的财富。

“后院”起火,马斯克被“逼宫”

美国社交平台流传的一封信件显示,SpaceX的内部聊天系统内,一封“致高层的公开信”被广泛传播,信件作者鼓励同事一起联署并将把该信件递交给公司总裁。

该信件提到,“最近几周,马斯克在公开领域的行为时常令我们分心和尴尬,因为他被视为SpaceX的代言人,是我们的首席执行官和最突出的发言人,他在社交媒体的每条言论,都意味着是公司的公开声明。我们应当表明,马斯克发布的信息并不反映我们的工作、使命与价值观,这是很重要的。”

被公司员工联名划清界限的举措无疑在舆论上给马斯克一定的难堪。相比知名度高的特斯拉,马斯克创始的SpaceX在科技界的地位举足轻重,不过一直以来相对低调。SpaceX最新估值为1250亿美元左右,作为创始人的马斯克,本人股权占比接近一半。

据一份流传广泛的公司内部备忘录,SpaceX已经解雇了涉及此次信件的“数名员工”。

马斯克近期在社交媒体上非常活跃,比如卷入性骚扰事件、发出裁员预警、推广虚拟货币、不鼓励居家办公、嘲讽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啤酒肚等。马斯克在社交平台的发声引发了SpaceX员工的担心,这些言论被认为不利于公司的形象。

马斯克遭天价索赔

马斯克不仅财富世界第一,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粉丝也位居前列,他拥有9800多万粉丝,影响力出众。

据法新社6月16日报道,一名“狗狗币”(一种虚拟货币)的投资者周四对马斯克及其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提起诉讼,索赔2580亿美元。该投资者称自己是被狗狗币加密货币金字塔骗局欺骗的一名美国公民,他甚至要求将自己提起的诉讼归为集体诉讼,代表自2019年以来因投资狗狗币而遭受损失的人。

马斯克曾多次在社交平台上提及“狗狗币”,对其赞誉有加,该虚拟货币的价格也在马斯克的影响下大起大落。

上述投资者认为是马斯克的行为推高了“狗狗币的价格、市值和交易量”,因此将马斯克、特斯拉甚至SpaceX列入了诉讼名单。

近期,虚拟货币价格不断跳水,投资者损失惨重,不少“狗狗币”的投资者将亏损归咎于马斯克看好“狗狗币”的言论。

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的律师没有对该诉讼进行回应。

又一全球巨富申请离婚

除了马斯克,近日又一位科技巨头的联合创始人、世界顶级富豪离婚消息引发热议。

据多家媒体6月17日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已申请与结婚四年的妻子沙纳汉离婚。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显示,一份文件显示,今年1月,48岁的布林以“不可调和的分歧”为由向法院提交了离婚文件。

沙纳汉是谢尔盖?布林的第二任妻子,两人于2018年11月举行婚礼,并育有一个孩子。公开资料显示,沙纳汉是名律师,母亲是华人。一家旧金山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认为,布林和沙纳汉可能签署婚前协议,因为他们建立婚姻关系的时间并不久,离婚的细节或许不会公开。

谢尔盖?布林在福布斯富豪榜单中排名第十,拥有895亿美元(约6011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居马斯克、贝佐斯、比尔?盖茨、巴菲特、拉里?佩奇等之后。1998年,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共同创立谷歌公司,也就是现在的Alphabet公司,目前谢尔盖?布林仍是公司的董事和大股东之一。

世界顶级富豪离婚的消息总是能引发热议,是因为人们比较好奇,富豪离婚后,巨额身价将如何分配。

2019年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与结婚25年的妻子麦肯齐离婚时,曾付出了高达300多亿美元的天价分手费,是当时最贵的离婚,离婚后的麦肯齐成为全球第三大女性富豪。

2021年5月3日,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宣布将结束27年的婚姻,据悉,梅琳达与盖茨并没有签署婚前协议,他们将根据分居协议来分割资产。有人猜测,比尔?盖茨可能要将自己1000多亿美元财富的一半分给梅琳达,分割之后,将打破贝佐斯离婚分割财产的纪录。

SpaceX公司创始人、特斯拉CEO马斯克也有过多段婚姻,不过马斯克每次结婚都会签署婚前或婚后协议,即便是离婚财产的分割也较为有限,离婚并未对其财富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