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三大股指集体走低 油气股普遍低开

2022-06-22 21:30:27 同花顺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走低,道指跌逾300点;区块链概念、热门中概股、明星科技股普遍走低;油气股普遍低开,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均跌逾4%,壳牌、道达尔均跌逾3%,消息面上,拜登周三将呼吁国会暂时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

【财经新闻】

美国参议员曼钦:支出法案中取消了电动汽车税收优惠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取消了针对国内工会工人生产的电动汽车4500美元的税收优惠,他们寻求结束有关支出法案的谈判。众议院去年通过的Build Back Better(BBB)法案将把7500美元的消费者税收抵免提高至多达12500美元,这是白宫支持的行动的一部分,以确保电动汽车“由就业状况良好的工人制造”。但该计划遭到了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人曼钦以及特斯拉与丰田和本田等外资汽车制造商的抨击。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拜登星期三将呼吁国会暂时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

美国高级行政官员称,拜登周三将呼吁国会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以帮助油价创纪录。拜登还将要求各州也暂停燃料税或制定其他相关措施,以压制高企的汽油价格。

【公司新闻】

金太阳教育今日登陆美股IPO定价4美元/股

金太阳(300606)教育宣布首次公开发行(IPO)44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4美元,总募资总额为1760万美元。A类普通股已获准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GSUN”,交易预计于2022年6月22日开始。承销商已获得绿鞋期权,可在交易结束后45天内,以公开发行价格认购不超过66万股A类普通股。

丰田:计划7-9月生产85万辆/月同比增长40%

丰田汽车计划在7月至9月季度平均每月生产850,000辆汽车,较上年同期的605,783辆增长40%,尽管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供应中断仍持续存在。

小鹏汽车暂停P5在欧四国预订

据报道,小鹏汽车证实,受供应链问题的影响,已暂停旗下P5电动汽车在欧洲四国的预订,而之前的订单也无法按期交货。今年3月,小鹏P5正式在丹麦、荷兰、挪威和瑞典欧洲四国开启预订,允许客户配置P5并支付押金预订。但如今,受供应链问题的影响,这些计划已经改变。由于P5在欧洲的交货时间表仍不明朗,小鹏汽车将把重点转向P7。

波音(Boeing)预计,供应链问题将持续到2023年底

波音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预计,供应链问题将几乎持续到2023年底,主要原因是中、小型供应商出现劳动力短缺,部分原因是需求恢复速度快于预期。

区块链支付公司Roxe将通过SPAC交易在纳斯达克上市

区块链支付公司Roxe将通过SPAC交易在纳斯达克上市,估值36亿美元。

Moderna拟8月交付Omicron新冠疫苗只待监管批准

Moderna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于本周三表示,该公司已准备好在8月交付Omicron新冠疫苗,目前已经进行了注射测试,但监管获批是现今供应上市面临的唯一瓶颈。

首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成立华为阿里参与苹果谷歌缺席

美国当地时间6月21日,首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这个名为“元宇宙标准论坛”(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的组织,由全球数十家科技行业巨头组成,包括Meta、微软、英伟达等美国厂商,也有包括华为、阿里巴巴达摩院在内的中国创始成员,不过苹果和谷歌公司都不在列。根据“元宇宙标准论坛”发布的一份最新声明,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就构建开放元宇宙所需的互操作性标准进行全行业合作,未来将探讨缺乏互操作性阻碍元宇宙部署的原因,以及如何协调和加速标准开发组织(SDO)定义并推动元宇宙标准制定相关的工作。

软银集团国际CEO上任5个月后离职

软银集团海外子公司软银集团国际(SBGI)首席执行官Michel Comes即将离职,结束其在软银5年的职业生涯。5个月前,软银前首席运营官兼SBGI前首席执行官Marcelo Claure于5个月前离开软银。据报道,SBGI管理合伙人Alex Clavel将于6月30日接替Comes担任首席执行官。

提起反垄断诉讼!司机指控优步和Lyft操纵打车价格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网约车企业优步和Lyft的司机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两家公司违反加州的反垄断法,且以不公平的方式操纵乘客的打车价格。这起诉讼在加州高等法院提起,原告方寻求将诉讼定性为集体诉讼。

【分析师评级】

雪佛龙:高盛将目标价从181美元下调至162美元,此前标普能源(S&P Energy)股价上周大幅下跌,反映出对全球经济放缓、俄罗斯石油弹性和监管风险的担忧。

Generation Bio:Wedbush将目标价格从23美元上调至24美元,此前该公司改善了其制造部门的效率。

家乐氏:摩根大通(JPMorgan)将家乐氏的目标价从64美元上调至67美元,认为该公司宣布分拆后,其全球零食业务可以保持强劲多年。

Lennar:KBW将目标价从125美元下调至94美元,反映出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疲软。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