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产险人事“地震”:董事长、总经理同一日双双被免

2022-06-23 19:30:09 每日经济新闻 

6月21日,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产险”)连发3则重大事项临时信息披露报告称,免去龚志洁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免去罗桂友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富德产险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董事共有5名,此次免职后,公司董事会中仅剩3名董事在任。

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免

根据报告,龚志洁和罗桂友被免的依据是《关于龚志洁等免职的通知》,不过这一通知的详细内容并未对外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龚志洁生于1969年,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12年12月当选公司董事长。曾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公司业务管理、人力资源、寿险合资公司项目负责人;深圳平安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中国专家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营运责任人、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等职务。

罗桂友生于1963年,1987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历史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15年6月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曾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总经理、临时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管理委员会委员;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从工作时间来看,龚志洁和罗桂友已分别在各自岗位任职十年和七年,可谓富德产险“元老级”人物;从任职职位来看,龚志洁和罗桂友被免职前是管理层的核心人员。两位“元老级”管理层人员同日被免职,在业内还是较为罕见的。

此次人事变动后,空缺职位如何补缺,富德产险暂未给出说法。目前富德产险仅剩3位董事,分别为张涛、徐文渊和陈叔军。其中,张涛和徐文渊为公司董事,陈叔军为独立董事。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0.6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富德产险是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公司,于2012年5月7日开业,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金35亿元人民币,在深圳、四川、北京、广东、河南、江苏、辽宁、河北、湖北、天津等地设有分支机构。目前,富德产险经营的险种已达199个,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业绩来看,2021年富德产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5.14亿元,净亏损2428.26万元。富德产险经营的所有商业保险产品中,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险种分别是机动车辆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其他险和企业财产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0.32亿元、8.74亿元、2.5亿元、1.69亿元和1.08亿元。

今年一季度,富德产险实现保费收入3.73亿元,其中,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2.39亿元,责任险保费收入0.64亿元,意外险保费收入0.32亿元,企财险0.21亿元,其他险保费收入0.05亿元等。一季度公司综合赔付支出为3.66亿元,综合费用1.65亿元,其中一季度业务及管理费1.13亿元,实现投资收益0.42亿元,一季度净利润0.61亿元。

富德产险在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一季度公司综合费用率36.78%,综合赔付率59.35%,综合成本率96.13%。公司应按照计划预算的规定,把控费用执行情况,控制综合费用率,同时需注重信保业务存量风险。随着公司的持续经营、已赚保费的累计,成本费用逐步摊薄,综合成本率指标将逐步下降,经营也逐渐趋于可控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