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蔚来测试车坠楼,2人身亡,紧急回应!2000名乌军人被俘,俄军击中乌军26个指挥所!伦敦污水检出这种病毒

2022-06-24 07:11:01 券商中国 微信号 

 

蔚来测试车坠楼事件引发关注!

6月22日,一辆蔚来测试车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3楼坠落,两名试车员因抢救无效身亡。23日晚间,蔚来回应测试车坠楼事件称,事故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公司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

蔚来表示,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同时,蔚来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6月23日,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休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近2000名乌克兰军人被俄罗斯军方俘虏。同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导弹部队和大炮击中了美国运往乌克兰的一排155毫米M777榴弹炮。

英国卫生安全局22日发表声明说,在伦敦北部和东部的污水中检测到脊髓灰质炎病毒,目前归类为“疫苗衍生”2型脊髓灰质炎病毒。在极少数情况下,对于未完全接种疫苗者,这一病毒会导致瘫痪等严重疾病。

当地时间23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发表声明,宣布德国启动天然气紧急计划第二级警戒。

6月23日晚间,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时,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TTF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上涨5.13%,自6月9日以来累计上涨68%。

蔚来测试车坠楼,两名试车员身亡

6月23日晚间20时33分,蔚来通过官方微博公开回应测试车坠楼事件称,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

蔚来称,“我们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蔚来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稍早之前,据央视新闻报道,从相关部门获悉,6月22日17时,上海嘉定区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致使杜某和张某某两名试车员受伤,120到场后将两人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于23日凌晨宣布死亡。

此外,据新华社客户端上海报道,记者23日从有关方面获悉,6月22日17时,一辆蔚来汽车从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蔚来汽车总部大楼坠落,造成两人死亡。

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坠楼车辆疑似是一台蔚来ET7或ET5。事故现场,车辆侧翻在地,车身、车顶受损严重,地面上有散落的砖瓦和玻璃碎片,有消防人员在现场救援。

6月初披露的数据显示,蔚来5月共交付新车7024台,其中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当月交付1707台。截至2022年5月底,蔚来累计交付新车20.49万台。6月15日,蔚来发布智能电动中大型SUV ES7。ES7是蔚来NT2第二代技术平台的首款SUV,搭载蔚来智能系统Banyan·榕树,新车售价区间46.8万-52.6万元,将于8月底正式交付。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蔚来美股股价高开2%,不过开盘后小幅跳水,随后又震荡攀升,截至晚上11时04分,蔚来涨1.3%,最新市值为386.59亿美元。从股价表现来看,蔚来受该事件的影响似乎不大。

乌克兰副总理:近2000名乌军被俄军俘虏

据海外网消息,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休克23日接受乌克兰24频道采访称,目前,近2000名乌克兰军人被俄罗斯军方俘虏。乌方已向国际红十字会组织通报这一数字。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里金5月曾表示,俄罗斯关押了大约2000名“自愿放下武器”的乌克兰军人,并称他们明白抵抗是徒劳的。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6月2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导弹部队和大炮击中了美国运往乌克兰的一排155毫米M777榴弹炮。

俄罗斯国防部称:“导弹部队和大炮击中了26个指挥所,以及58个地区的乌克兰炮兵部队,包括库班斯基岛上的一排155毫米M777榴弹炮。” 此外,俄罗斯军队打击了364个地区的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人力和军事装备。

据参考消息援引乌克兰通讯社6月23日报道,从22日开始,卢甘斯克地区的洛斯库季夫卡和雷-亚历山德里夫卡的定居点被俄军占领。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谢尔盖·盖达伊在脸书网站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他说:“然而,我们继续在北顿涅茨克和瑟罗特涅‘威慑’俄罗斯人,击退来自佐洛特和沃夫乔亚里夫卡的袭击。占领者正在摧毁北顿涅茨克的工业能力。这一次,一家砖厂、斯克洛普拉斯特克玻璃纤维厂和一家非标准化化工设备制造商遭到袭击。”

此外,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基辅满足俄方的所有要求后,才有可能制定和平解决乌克兰局势的计划。

当地时间23日,英国政府颁布了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措施包括:禁止出口、供应和交付、提供及转让与生化武器有关的货物和技术;禁止金融服务、资金和经纪服务等;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喷气燃料和燃料添加剂等多项措施。

同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停止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馆公开招募雇佣军的行为。扎哈罗娃说,美国公民参与在乌克兰的作战行动,不仅会给其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还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国际后果。

德国启动天然气紧急计划二级警戒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3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发表声明,宣布德国启动天然气紧急计划第二级警戒。

哈贝克在23日的声明中表示,目前德国正处于天然气危机之中,政府将提供150亿欧元的贷款用于储备天然气,为冬季做好准备。同时德国也将启动额外的燃煤发电,取代目前的天然气发电,借此加强天然气的储备,相关的法律预计将于7月8日通过。他表示,联邦网络局将继续关注市场形势,天然气运营商不能自行提高天然气价格,而需要得到联邦网络局的批准。

3月底,德国宣布了天然气紧急计划,哈贝克将其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预警阶段”,政府和能源供应商组成危机小组,但国家并不会强行干预,天然气供应商、贸易商和运营商仍可以采取市场手段保证供应。德国已于3月底进入应急方案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为“警戒阶段”,相关立法将进行修改,天然气应优先用于储备而不是发电。

第三阶段为“紧急阶段”,国家将直接干预,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将进行优先级划分,优先级较低的行业和设施将被“断气”,以保证关键工业领域和普通家庭的供气。

俄财政部:以卢布偿付欧洲债券不意味着债务违约

俄罗斯财政部6月23日表示,如果俄罗斯发行的欧洲债券的外国持有者签署书面豁免书,放弃未来对债券发行人的所有潜在索赔,则其将能够收到卢布付款,并可兑换成外币且不受限制地带到境外。

当天,俄罗斯财政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停止用外汇并使用卢布来偿付欧洲债券并不意味着债务违约。欧盟和美国人为制造障碍来阻碍俄罗斯偿付外债,并希望以此给俄罗斯挂上违约的标签。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财政部表示,债务偿付币种的变化不可以被视为俄罗斯拒绝履行债务偿付义务。如果美国和欧盟以此为借口来扣押俄罗斯的外交资产,那么俄罗斯将视其为断交。目前来看,对西方金融体系的信任已经不复存在。

英国伦敦污水样本检测出脊髓灰质炎病毒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22日发表声明说,在伦敦北部和东部的污水中检测到脊髓灰质炎病毒,目前归类为“疫苗衍生”2型脊髓灰质炎病毒。在极少数情况下,对于未完全接种疫苗者,这一病毒会导致瘫痪等严重疾病。

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天说,该机构与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合作,在2月至5月期间从伦敦贝克顿污水处理厂收集的污水样本中发现了一些脊髓灰质炎病毒,目前归类为“疫苗衍生”2型脊髓灰质炎病毒。

英国卫生安全局说,相关发现表明,病毒可能已在伦敦北部和东部的一些密切相关的人之间传播,这些人的排泄物中存在病毒。该机构正在调查是否出现社区传播。

但卫生安全局强调,尚未报告相关的瘫痪病例。该机构流行病学顾问瓦妮萨·萨利巴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疫苗衍生的脊髓灰质炎病毒很少见,对公众的总体风险极低;不过,疫苗衍生的脊髓灰质炎病毒具有传播潜力,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社区,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瘫痪。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影响5岁以下儿童。对脊髓灰质炎目前尚无治愈方法,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和控制相关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