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周报丨田野股份向北交所递交申报稿;快狗打车于港交所上市

2022-06-26 08:36:46 IPO早知道 微信号 

一周IPO动态,覆盖港股美股、A股。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田野股份

A股丨6月15日正式递交申报稿

据IPO早知道消息,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田野股份”)于6月15日正式向北交所递交申报稿,计划以“832023”为股票代码在北交所挂牌上市,国海证券(000750)担任保荐人。

成立于2007年的田野股份主要从事热带果蔬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芒果、菠萝、荔枝等四十多种果蔬产品配方和工艺,主要产品为原料果汁、速冻果块、鲜果等。田野股份通过本次上市计划募集的4.75亿元,也将主要用于海南自贸港智能工厂(一期)建设项目和海南达川热带特色产业扩产项目。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后,田野股份将新增椰子制品 8000吨、风味糖浆1.2万吨、果蔬制品2.34万吨的产能。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1年,田野股份的营收分别为2.90亿元、2.66亿元和4.59亿元;毛利率分别为27.04%、26.48%和29.16%;归母净利润则分别约为2432万元、2100万元和6517万元。今年第一季度,田野股份的营收为0.68亿元,同比增长0.56%。

更多详情:田野股份冲刺北交所:主打原料果汁产品,与奈雪的茶、沪上阿姨深度绑定

绿竹生物

港股丨计划第三季度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绿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竹生物”)计划第三季度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

成立于2001年11月的绿竹生物由前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究员孔健、副研究员蒋先敏和张琰平三人联合创办。针对当时国内外无可用于2岁以内儿童预防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感染的疫苗的现实,结合已掌握的多糖蛋白质偶联技术,绿竹生物成功开发出了多种细菌多糖蛋白结合疫苗和高纯度低热原的多糖疫苗(均已转让给上市公司智飞生物(300122),股票代码:300122.SZ),同时也是全球首家开发出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据B+轮投资方透露,绿竹生物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现已向美国FDA申报临床研究,成为中国第一个向美国申请疫苗临床研究的企业。

更多详情:绿竹生物计划第三季度赴港上市:国内第一家向美国申请疫苗临床研究的企业

润迈德

港股丨已通过港交所聆讯

据IPO早知道消息,润迈德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迈德医疗”)日前已通过港交所聆讯,择日将正式在主板挂牌上市,华泰国际担任保荐人。

润迈德医疗是一家创新的血管手术机器人(300024)公司,现专注于核心产品冠状动脉造影的血流储备分数系统(caFFR系统)、冠状动脉造影的微血管阻力指数系统(caIMR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润迈德医疗产品及在研产品的关键技术均为内部开发。其产品系列涵盖数字化功能诊断及自动化介入手术,现已成功开发caFFR系统,其包括一个控制台(FlashAngio caFFR系统)及其专有耗材(FlashPressure caFFR压力传感器),并已推出市场销售。据灼炽咨询,润迈德医疗的另一项核心产品caIMR系统是全球唯一一个已经完成确证性临床试验的微创IMR测量产品,并有望成为全球首个获批进行商业化的微创IMR系统。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至2021年,润迈德医疗收入从6010万元增至8120万元,研发开支分别为1180万元和2700万元。

更多详情:润迈德通过港交所聆讯:基于两大核心系统不断研发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

南芯半导体

A股丨6月21日正式递交申报稿

据IPO早知道消息,上海南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芯半导体”)于6月21日正式递交申报稿,拟科创板挂牌上市,中信建投(601066)证券担任保荐人。

成立于2015年的南芯半导体主要从事模拟与嵌入式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专注于电源和电池管理领域,并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研究数据显示,以2021年出货量口径计算,南芯半导体电荷泵充电管理芯片位列全球第一,升降压充电管理芯片1位列全球第二、国内第一。2019年至2021年,南芯半导体的营收分别为1.07亿元、1.78亿元和9.8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2.59%,其中2021年营收的同比增幅为451.96%。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1年,南芯半导体的毛利率分别为37.80%、36.37%和43.07%。2019年和2020年,南芯半导体的净亏损分别为985万元和797万元,2021年则扭亏为盈且实现2.44亿元的净利润。

更多详情:南芯半导体冲刺科创板:持续完善电源管理芯片产品线,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452%

亚朵

美股丨6月21日更新了F-1文件

据IPO早知道消息,亚朵酒店于美东时间6月21日更新了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F-1文件,计划以“ATAT”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美东时间2021年4月8日,亚朵酒店向SEC秘交DRS文件,并于6月8日正式递交F-1文件、6月24日递交红鲱鱼文件。按原计划,亚朵酒店将于2021年7月初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事实上,亚朵酒店在发行过程中也颇受投资者青睐。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按截至2020年年底的客房数量计算,亚朵酒店是中国最大的中高档连锁酒店。2017年至2020年,亚朵酒店在中国酒店业协会的中高端连锁酒店排行榜中均排名第一。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1年,亚朵酒店的净收入分别为15.67亿元、15.67亿元和21.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496万元、4205万元和1.45亿元。其中,2021年的营收同比增长37.1%;净利润则同比增长245.2%。

更多详情:亚朵赴美IPO继续推进:国内最大中高档连锁酒店,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37.1%

快狗打车

港股丨6月24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快狗打车于2022年6月24日正式以“2246”为股票代码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同城货运第一股”。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快狗打车仍在本次发行中颇受投资者青睐——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约4.05倍超额认购,国际发售部分获约1.4倍超额认购。此外,奇瑞汽车和广发证券(000776)旗下广发资本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以示对快狗打车未来长期发展的看好。2018年至2021年,快狗打车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的托运人次月留存率为45.9%,司机次月留存率为75.1%。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在亚洲在线同城物流平台中,快狗打车的用户满意度位居前列。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至2021年,快狗打车的收入4.53亿元、5.48亿元、5.30亿元和6.60亿元;毛利分别为1.04亿元、1.73亿元、1.83亿元和2.41亿元;同期的毛利率则分别为23.0%、31.6%、34.6%和36.6%,呈逐年上升趋势。

更多详情:快狗打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上涨超7%,同城货运迎来行业升级发展阶段

(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