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给予博雅生物买入评级

2022-06-27 09:35:17 证券之星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朱国广近期对博雅生物(300294)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华润成为实控人,赋能博雅进入血制品第一梯队》,本报告对博雅生物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4.37元。

博雅生物(300294)

投资要点

央企华润医药成为第一大股东,助力公司成为血制品龙头企业。华润变为实控人,通过浆站获批和外延整合双轮驱动,全方位为博雅赋能,实现强强联合。公司目前拥有14个在营采浆站,潜在新增浆站18家。新浆站后续批复的难度虽然大,但是央企华润的入驻,对推进浆站的批复申请有很大帮助。公司也将积极通过并购丹霞生物达到原料血浆的外延式拓展,华润有望推进丹霞的并购业务。2025年公司浆站总数有望达30个。届时,公司采浆量预计突破1,000吨,有望进入国内血制品企业第一梯队。

公司启动智能工厂建设,车间技改提高PCC产能。公司计划建成年投浆1,800吨以上的智能工厂。人凝血酶原复合物(PCC)于2021年上市,做好PCC车间技改计划,有望大幅提高产能,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高浓度静丙(IVIG)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更新了静丙工艺,通过层析法制备,提高得率和浓度且安全性更优。

人凝血因子VIII产品预计2022年下半年获批。人凝血因子VIII已于2021年8月完成补充临床研究,上市申请资料已递交CDE,预计2022年下半年获批。预计公司人凝血因子VIII投产后吨浆收率为800瓶,中标价约400元/200IU,对应吨浆收入32万元,吨浆利润16万元。公司现吨浆利润约96万,随着凝血酶原复合物、人凝血因子VIII等产品陆续获批,吨浆利润仍有大幅提升空间,有望达131万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新浆站获批以及吨浆利润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12、31.29、36.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9、5.27、6.8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38倍、33倍和25倍。血制品行业成长空间广阔,行业集中度高,又加上华润医药助力,公司浆站获批和采浆量有望实现快速提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后续的浆站审批进度低于预期;丹霞生物收购进度低于预期;研发进展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金证券(600109)袁维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9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0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4.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3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博雅生物(30029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