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沪指站上3400点 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2022-06-29 07:18:56 证券时报网 

  6月28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拉升走高,突破3400点大关;深成指亦走强,午后涨逾1%逼近13000点;早盘跌逾2%的创业板指午后翻红;两市成交额连续4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4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报3409.21点,深成指涨1.23%报12982.69点,创业板指涨0.35%报2840.42点;两市合计成交12213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高,最终以及接近全天最高价附近收盘,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午后俩小时的成交量较昨日同期有所放大,说明资金参与度还是比较好的。日线上走出突破回踩的格局,很标准的突破前期高点并进行高点附近回踩确认。整体看还是之前文章中写到的,趋势保持完好下建议继保持多头思维。操作策略上,昨日市场虽在早盘有所走低,但盘面中板块承接力还是非常强的,从自动化设备到汽车整车、汽车芯片,再到旅游酒店以及证券保险,说明这个位置资金承接意愿还是比较强,这也对于当下行情延续贡献支撑。策略上建议继续保持做多思维,短期可继续围绕疫后修复的消费领域进行机会挖掘。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沪指成功突破3400点平台,走出近期小新高。虽然盘中有回踩下探,但是昨日跳空高开的缺口都尚未回补,市场的强势超乎预期。接下来继续向上寻找年线压力,若指数执意上行,则看其能否站稳在年线上方。策略上,市场氛围一重浪接着一重浪的往上推,这波反弹暂且看作是踏空资金的再度入场。按照客观分析,市场经过连续反弹之后有回踩需求,所以每当指数有回踩动作时,前期踏空资金蜂拥而至,使得指数并未出现我们理想中的技术调整,而是不断的拔高上行。对此,我们策略继续保持仓位滚动,市场疯狂时控制在7成仓位,时刻警惕回踩风险,手中个股及时获利减仓。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沪指已经形成了上升通道,并且连续四个交易守在半年线之上,中短期均线都已经形成了趋势反转向上,目前只有长期均线半年线和年线的趋势还没有扭转。指数反弹的势头强劲,本轮反弹已经持续2个月,期间的调整都以日内的宽幅震荡完成,但这也埋下了一定的隐患,这种没有回档的上涨会积累大量的短期获利盘,特别是这波反弹属于超跌后的普涨,一旦出现集中的获利回吐,对市场会有较大的冲击,所以越向上越要谨慎。综合判断市场反弹势头强劲,但累计的获利盘没有被充分消化,继续上攻面临年线压力和去年的成交密集区,所以市场有在半年线上方整固的需求,这个区域建议谨慎操作,调整持仓结构,回避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调仓到低位品种,回避调整风险。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尾盘金融行业发力上涨,推动沪指一举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自2863点以来的反弹行情仍在推进之中。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64倍、42.6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12213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消费、航天军工、电子元件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