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放量下挫创指跌超2.5% 高位赛道股批量走低

2022-06-29 15:06:24 新浪网 

 

6月29日消息,指数早间弱势震荡,深成指、创指跌逾1%,多只强势连板股盘中走出天地板,汽车产业链、光伏、风电等前期强势的赛道板块领跌,大基建、房地产等低位板块崛起,券商、5G概念盘中异动拉升。午后指数放量走低,沪指跌超1%,创指、深成指先后跌逾2%,成交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大幅流出,稀土永磁、风电等板块震荡走低,地产股持续活跃。总体而言,市场继续高低切换,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1.4%,报3361.52点,成交额达5613亿元;深成指跌2.2%,报12696.58点,成交额达7549亿元;创指跌2.53%,报2768.61点,成交额达2532亿元。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开发、大基建、医美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汽车产业链、HJT电池、钠离子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房地产

房地产板块29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滨江集团(002244)、信达地产(600657)、深深房A等大涨,特发服务、金地集团(600383)、万科A、招商蛇口(001979)等跟涨。

消息面上,6月28日下午,万科A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短期房地产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此外,根据各地网签公开数据统计,主要一、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5月情况已出现好转,进入6月之后环比明显上升。一方面是政策的出台带来积极影响,另一方面是4、5月因疫情而延迟的需求释放带来了回补。

2、旅游、酒店餐饮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29日盘中再度拉升,截至发稿,西域旅游、丽江股份、华天酒店(000428)大涨,同庆楼、众信旅游(002707)、华侨城A、九华旅游(603199)等跟涨。

消息面上,旅游等板块迎来政策利好,6月28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优化调整了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新版方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密接的密接管控措施从“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

消息面:

1、蔚来汽车回应遭灰熊做空报告:该报告毫无价值,包含大量错误。

2、40000+瓶 “i茅台(600519)”今晚开启史上最大规模投放。

后市前瞻: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官陈果在研报中称,第九版防控方案对疫情相关风险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限和方式进行了优化。从产业景气角度:1)随疫情管控放松,相比整体经济需求服务业复苏展现出相对弹性。2)地产已出现结构性弱复苏,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近期回暖明显;3)新兴产业需求维持极强韧性,尤其仍处于产业上行周期的新能源板块需求再超预期。从企业盈利角度:4)大宗商品见顶回落,经济需求回升仍在途中,中下游行业盈利有望改善。随着多数板块景气回暖趋势已得到验证,后续在板块选择上建议更加重视景气弹性。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