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人被裁,特斯拉对自动驾驶团队“开刀”!马斯克:未来三个月裁10%正式员工

2022-06-30 07:57:10 每日经济新闻 

彭博社美东时间周二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TSLA,股价697.99美元,市值7231亿美元)在关闭其位于加州的一家工厂的同时,解雇了公司位于加州圣马特奥市(San Mateo)自动驾驶(Autopilot)团队的近200名员工,这也是特斯拉此前公布的大规模裁员中,已知的较大规模裁员行动之一。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收盘,特斯拉收跌5%报697.99美元。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特斯拉加州裁掉近200人

据每经网援引彭博社,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上述自动驾驶团队的员工于周二收到了解雇通知。特斯拉位于加州圣马特奥市办公室的团队负责评估与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相关的客户车辆数据,并执行所谓的数据标签。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此次被解雇的包括正式员工及合同工。

彭博社报道截图

据澎湃新闻,此前在招聘信息中,特斯拉表示,标记数据是“训练强大的深度神经网络的关键成分,这些网络有助于自动驾驶特斯拉汽车。”如纽约布法罗和圣马特奥的工作人员花了数小时为汽车和它们行驶的环境标记图像,包括街道标志和车道。

科技媒体TechCrunch指出,这些裁员针对的是曾经被认为对该公司的自动驾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至关重要的人员。与此同时,更值得注意的是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通过12000美元的可选FSD系统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功能的努力。

TechCrunch称,圣马特奥办事处有276名员工,在解雇了195名各级员工后,该团队只剩下81名员工,有消息称这些员工将被安置到另一个办公室。

TechCrunch援引Glassdoor的数据指出,特斯拉的数据注释专家或数据分析师等工作在布法罗的薪酬低于圣马特奥。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将员工转移到纽约办事处是为了降低成本,还是作为一种策略,以获得纽约州许多就业激励措施的资格,如纽约青年就业计划税收抵免或残疾人就业抵免。

特斯拉并未立即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马斯克:未来三个月 裁减10%正式员工

特斯拉目前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随着公司在奥斯汀和柏林新建工厂,特斯拉在今年2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公司全球员工人数为99290人,同比大幅增加了40%。

当地时间6月2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证实,该公司将在未来三个月裁减10%的正式员工,并预计会增加小时工的数量。据马斯克称,特斯拉正式员工占比仅为33%,因此这一裁员相当于削减全公司员工总数的3%至3.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报道称,自本月初发布裁员计划的内部邮件以来,特斯拉已经开始陆续解雇员工,其中包括新加坡区域经理高管、CGI动画师、维修技术人员以及门店销售人员等。

就在特斯拉宣布解雇自动驾驶团队近200名员工的同日,网约车公司优步(UBER,股价22.08美元,市值433.6亿美元)的1.5万名司机将开始享受特斯拉的租赁计划。

据悉,优步此次是与美国租车公司赫兹合作,双方的目标是到2023年将多达5万辆的特斯拉投入出租市场,目前全美的优步司机可以在30多个城市从赫兹租赁特斯拉。

记者|蔡鼎

编辑|段炼 兰素英 杜恒峰 盖源源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