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冲3400点,大消费板块掀起涨停潮!沪指上半年跌6.7%,下半年积极布局四大赛道

2022-06-30 15:27:02 和讯网 

  周四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冲高回落后再度上行,盘面总体呈现普涨格局。随着房地产、汽车板块跌幅收窄,上证指数重返3400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598.1亿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

沪指再冲3400点,大消费板块掀起涨停潮!沪指上半年跌6.7%,下半年积极布局四大赛道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食品饮料、酿酒行业、风电设备、航空机场等涨幅居前,汽车服务、汽车整车、房地产服务、汽车零部件、煤炭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上半年跌约6.7%,振幅约为21%;深成指上半年跌约13.3%,振幅约为33%创业板指上半年跌约15%,振幅约为37%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目前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沪指在两个月内连续突破3000、3100、3200、3300、3400点4道整数关口,继续急拉快涨的可能性不大。

  东方财富(300059)证券在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国内经济底部已过,下半年有望稳步修复,A股估值修复独立性在三季度初还将延续,主要源于估值相对底部和流动性释放独立性2022年下半年继续看好以下四大赛道:

  新能源复兴带动的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车赛道:2022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或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全年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90GW,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380.9GW;预计2022年度风电装机新增装机有望突破50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379.1GW。今年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国内疫情反弹得到有力处置,伴随着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密集出台,新能源汽车有望延续高景气度。

  传统能源安全中的煤炭安全和石油安全:欧盟区在全面脱钩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后能源缺口难以添补,一旦进入冬季供暖季,全球能源价格可能在Q4再次迎来飙升带动传统能源板块;

  基建复苏带来的传统基建和特高压、5G为代表的新基建;目前财政和地方债全面支持作为稳增长支柱基建产业链,带动新老基建的持续复苏。

  粮食安全问题带来的种业安全和化肥安全方向。俄乌冲突全球粮食安全危机下,国内农业产业链中的种业、化肥、猪周期板块将迎来机遇。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