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被曝在苏州摇号买房!曾高薪担任恒大首席,刘胜军:任泽平拿1500万年薪却忽悠许家印

2022-06-30 17:27:20 和讯网 

  近日,苏州园区“万科•颐和玲珑花园”又创下了新房摇号中签率4.3%的新低。在公示名单中,“任泽平”的名字出现在100套人才房认筹队伍里。

“任泽平”的名字出现在认筹名单里
“任泽平”的名字出现在认筹名单里

  此前,任泽平宣称:“从长远来看,当下不投新能源,就像20年前没买房。” 话音未落,任泽平就被传出在苏州“摇号买房”。

  媒体从开发商公示的认筹表格中发现,“任泽平”身份证号码开头为“370402”,正是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对应的身份证编号开头,曾在市中区枣庄三中就读的任泽平也恰好是枣庄市中区孟庄镇人,加之任泽平曾于2021年4月-至今年4月期间担任总部位于苏州的东吴证券(601555)“首席经济学家”一职,以苏州市人才身份出现在认筹名单里显得顺理成章。

  “任泽平”参与摇号的100套房源,共有461位人才登记参与,中签率约为22%;而其余61套非人才房源吸引了1406组购房人争抢,中签再创新低—4.3%。

  据了解,颐和玲珑花园二期推出的户型为128平方米与143平方米的小高层,单价相比于周边二手次新房,倒挂约2万/平方米。如果顺利入围并购入143平方米的房源,意味着账面利润已有280万元以上。

  此前,2017年年底,恒大集团下发任泽平的人事任命通知,方正证券(601901)原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将跳槽离开方正,担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

  其薪资核定为每月125万元,即其年薪高达1500万元。由此看来,任泽平1500万元的年薪仅次于林涌,排在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第二位。

  6月26日晚,在与俞敏洪连线时,任泽平否认为1500万年薪加入恒大,去之前已是千万年薪,差别不大。他表示许家印是非常有企业家精神、冒险精神的人,也不要轻易以成王败寇来评论。自己做了建言,虽然没发挥太大作用,但不后悔。

  2020年下半年,任泽平的谏言和努力都石沉大海,加上判断国家调控地产的决心和力度很大、房地产的时代要过去了,所以他提出了离职。

  网红经济学家刘胜军称,任泽平拿着1500万年薪却忽悠许家印。任泽平通过煽情和忽悠让许家印缺乏理性,他是自我营销包装的高手,导致恒大的资金链问题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