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赣锋锂业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超百亿增逾两成

2022-07-04 07:28:10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股低开高走全线收高,实现开门红。截至收盘,道指涨1.05%,标普500指数涨1.06%,纳指涨0.9%。

目前多家上市公司已发出盈利预警,连锁百货公司科尔士下调了二季度盈利指引,称通胀居于数十年高位,导致消费者支出疲软,预计第二财季销售额将下滑高个位数,此前该公司是较去年同期下降低个位数。此外,该公司还因零售环境恶化,终止出售业务的谈判。该股全日暴跌19.6%。

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同样发出业绩警告,预计今年剩下时间里,消费者需求将会下降,智能手机销量将显著低于预期。该公司CEO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预计,智能手机销量将较去年下降约5%,分析师此前的预测值为增长大约5%。他还表示,个人电脑销量或同比下滑10%。为适应需求减弱,美光科技正在调整产能。

美光科技收跌3.0%,芯片股普遍走低,英伟达下跌4.2%,高通跌幅3.3%,超威半导体下挫3.7%。

造车新势力悉数公布6月成绩单,小鹏汽车夺得六月、二季度以及上半年电动车销冠,该股收跌4.6%,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分别下跌1.7%和1.6%。

美国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3,为2020年6月以来新低,低于预期值54.9和前值为56.1。新订单指数由前一月的55.1跌至49.2,是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医保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四部门近期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通知》明确,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统筹地区,自2022年7月起,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金融》杂志刊文表示,扎实推动中国债券市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效联通的多层次市场体系,培育多元化的合格投资者队伍;夯实债券市场法制基础,加强监管协同,强化风险防控;持续推进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

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 年)》 ,方案提出:

-到2025年消费品工业领域数字技术融合应用能力明显增强;

-加强新生消费群体消费取向研究 推进国潮品牌建设;

央行有关司局负责人就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答记者问表示,政策性、开发性银行运用金融工具,重点投向三类项目:一是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明确的五大基础设施重点领域,分别为交通水利能源等网络型基础设施、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地下管廊等城市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国家安全基础设施。二是重大科技创新等领域。三是其他可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资的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在开展投融资合作对接工作时,应将盘活存量资产作为重点内容,积极推介有关项目。支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以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参与盘活存量资产。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为回收资金投入的新项目提供融资支持。鼓励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研究制定盘活存量资产的有效措施,出台相关文件,推动本地区有关机构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盘活存量资产时应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鼓励民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积极盘活自身存量资产,促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赣锋锂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赣锋锂业公告,公司于2022年7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麦趣尔就纯牛奶不合格致歉: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事件准确原因

麦趣尔乳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麦趣尔(002719)纯牛奶不合格”情况核查进展的沟通函称,据初步排查情况,不合格产品系由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公司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事件准确原因,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次事件体现公司在生产管理与质量管控环节存在严重缺失。公司管理层对此次事件给各方带来的困扰,向社会各方郑重道歉。

南京银行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101.5亿元,同比增长20.06%

南京银行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5.32亿元,同比增长16.28%;净利润101.5亿元,同比增长20.06%。

科大讯飞:拟斥资5亿-10亿元回购股份

科大讯飞公告,拟斥资5亿-10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58.6元/股,所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美图:上半年净亏损同比增加超过99%,主要因为已购买加密货币减值

美图在港交所公告:预期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可能录得约人民币2.749亿元至人民币3.499亿元之间的净亏损,较2021年同期增加约99.6%-154.1%,净亏损预期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已购买加密货币减值。

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15%

比亚迪披露2022年6月产销快报,公司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34036辆;本年累计销量641350辆,同比增长314.90%。公司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6.859GWh,2022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34.042GWh。

哈投股份:因子公司江海证券在担任欧比特(300053)财务顾问时涉嫌虚假记载等情况 被证监会立案

哈投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海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江海证券在担任欧比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财务顾问时涉嫌未勤勉尽责,所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江海证券立案。

通威股份:四家子公司于近日与美科硅能源签订多晶硅长单销售合同

通威股份公告,公司旗下四家子公司于近日与美科硅能源签订多晶硅长单销售合同,美科硅能源在2022年-2027年预计向公司合计采购25.61万吨多晶硅产品,预计销售总额约644.10亿元。

多家航司购买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 中国东航:拟购买100架A320NEO系列飞机;

- 中国国航:向空客公司购买合计96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 南方航空:向空客公司购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

中信证券:7月,A股处于本轮行情的第二阶段,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预计将驱动估值修复,随着欧美加息叠加和中报业绩分化等因素扰动,预计7月行情波动加大,节奏趋缓,结构上三大板块轮动重估,建议在消费、成长制造和医药保持均衡配置。

中金公司:短期来看,考虑到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内增长数据逐步修复、资金面仍维持相对宽松且疫情修复预期逐步强化,市场可能整体仍处在反弹区间,后续要根据内外部政策、增长修复、疫情演绎及海外市场情况来把握节奏和结构。建议关注资金宽松与疫情修复两条主线。

山西证券:接下来市场的分化和热点轮动会更加明显,建议中短期布局大消费中受疫情抑制的补涨板块;长期中,持续关注政策推动下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高端制造相关标的,及在外部形势压力下,产业升级优化及需求扩张具有确定性的相关细分赛道。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