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期货盘中突破22000元/吨关口,猪肉板块爆发

2022-07-04 12:58:08 21世纪经济报道 

  猪肉板块盘中爆发。正邦科技(002157)、天康生物(002100)双双封板,巨星农牧、新五丰(600975)涨超8%。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拟于7月4日召集大型猪企等开会,分析近期生猪市场形势。近期,国内生猪期货价格加速上涨,主力期货合约今日盘中大涨超4%,突破22000元/吨关口。

  招商证券(600999)认为,猪价底部或已在3月底出现,2022年3季度供需结构改善或支撑猪价维持强势。成本改善加持下,预计猪企2022年3季度有望实现扭亏。建议继续加配生猪养殖板块。

  银河证券表示,关于当前猪周期走势,市场存在两种主要逻辑,简单概括为真正反转以及反弹+再次探底。两者的共同点在于对未来一个季度的猪价走势均是上涨预期,而分歧在四季度出现,但最终的指向均是周期高点的到来。行业最低谷时期已经过去,猪价以及股价中枢都将逐步上抬。因此,当下均为布局时点,两种逻辑的差异在于快涨还是慢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