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被炖?特斯拉今年股价已跌40% 全球销冠也被比亚迪抢走了

2022-07-06 08:29:58 快科技 

截止7月5日收盘,特斯拉最新股价699.2美元,相比2022年初的1208美元/股,跌幅超过40%。

反观比亚迪(002594),则从年初的245元/股,上涨至如今的333元,涨幅高达36%。而且前不久还曾创出了历史最高股价。

7月3日,比亚迪和特斯拉在同一天公布了二季度销量。比亚迪二季度交付35.5万辆。特斯拉二季度全球交付25.5万辆,这是过去几年来,特斯拉首次被比亚迪超越。

也正因为第二季度的反转,比亚迪上半年销量超64万辆,特斯拉上半年销量56.4万辆,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今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有人评论:“特斯拉其实就是一条鲶鱼,哪知道后面来个铁锅炖鲶鱼的。”

按照马斯克原计划,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产量和第一季度的产量基本相同,而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则会出现更高的产量,从而让今年整体产量达到150万。要完成这一目标,意味着接下来两个季度销量平均要在46.8万辆,几乎是第二季度的两倍。

而特斯拉现在一共只有四座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加州、得州,中国上海,德国柏林。其中加州工厂2012年投产,上海工厂2019年投产,柏林工厂、得州工厂今年3月、4月刚投产。

去年,特斯拉一共生产了93万辆车,其中超过一半(48万辆)来自上海工厂。即便是产能巅峰,上海工厂每个月产量也只有6万辆,接下来6个月总共产量不到40万。特斯拉要完成年产量150万的目标,困难重重。

而反观比亚迪,在近日举行的比亚迪2021股东大会上,官方保守估计2022年总销量将达到150万辆,若供应链做得更好,甚至有望冲击200万辆。

或许,特斯拉的年度目标,要让比亚迪给完成了。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