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兴齐眼药20CM跌停!股民的抱怨多:涨一个礼拜不够一天跌的

2022-07-06 10:53:09 银柿财经  张祥祥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6月24日也出现了“闪崩”,一度逼近跌停。

  7月5日开盘,兴齐眼药(300573)(300573.SZ)低开后大幅走弱,收盘封死跌停,报收124.32元/股,成交10.8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6月24日也出现了“闪崩”,一度逼近跌停,当日收盘下跌16.76%。

发生了什么?兴齐眼药20CM跌停!股民的抱怨多:涨一个礼拜不够一天跌的

  图片来源:同花顺

  记者了解到,兴齐眼药专注于眼科药物领域,是一家主要从事眼科药物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企业,主要产品是眼科处方药物。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兴齐眼药有股东1.26万户。今日的大跌也使得股民的抱怨颇多!

发生了什么?兴齐眼药20CM跌停!股民的抱怨多:涨一个礼拜不够一天跌的

  图片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业绩依然保持良好,2022年一季度,兴齐眼药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45.73%;实现净利润7416万元,同比增长123.36%。良好的业绩表现,也使得兴齐眼药成为市场中医药白马股。从K线上看,2022年以来兴齐眼药股价走出主升浪,从4月25日最低点78.10元涨至6月20日最高170元,涨幅达117%,股价几乎翻倍。

  上次该股突然闪崩,有分析指出,或是受互联网医院将限制开具阿托品的传言影响。但兴齐眼药相关人士表示,未听闻限开的传闻,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不过,有质疑称,按照兴齐眼药的经营模式,公司是否符合此前国家药监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拟规定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的监管对象,还有待明确。

  据悉,阿托品滴眼液用于控制近视的严格临床试验仍在筹备或开展阶段,全球尚无正式获批的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上市。在国内市场上,兴齐眼药是率先开展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临床试验的“正规军”。

  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也指出,公司在研产品硫酸阿托品滴眼液项目,目前正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该项目包括三个临床试验,分别为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和0.02%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及0.04%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公司已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登记相关临床试验信息。

  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也表示,硫酸阿托品仍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临床试验进度、审批结果及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有媒体报道,兴齐眼药通过旗下的兴齐眼科医院以院内制剂资质销售该药品,并凭借互联网医院资质实现远程销售阿托品滴眼液,给公司创造大量营业利润。2019年至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62.79%、145.11%和121.31%。增速最快的医疗服务板块收入均来源于兴齐眼科医院,而后者的收入有八成就来自阿托品滴眼液。

  近期,市场不断传言,互联网医院将限制开具阿托品眼药相关产品,如果传言属实,那么对于兴齐眼药的业绩将带来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