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化创指高位盘整,连续11天成交量超万亿规模,招商基金:市场回调或是配置良机

2022-07-07 15:25:49 和讯网 

  周四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早盘盘初三大指数震荡下探,随后止跌反弹翻红,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午后市场略显分化,沪指有所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高位盘整。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30.2亿元,为连续第11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5.54亿元。

市场分化创指高位盘整,连续11天成交量超万亿规模,招商基金:市场回调或是配置良机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整车、电池、电源设备、汽车服务、光伏设备等涨幅居前,纺织服装、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疗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截至7月6日17时,A股共有130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106家预喜,预喜比例达到81.54%。其中,略增23家、扭亏3家、续盈9家、预增71家。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好盈利性。

  招商基金202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下半年市场运行区间上移,回调或是配置良机。

  “稳增长”政策落地叠加疫情冲击逐步消退,基本面预期最悲观时刻或已然过去。展望下半年,经济预期上修,风险偏好与风险评价积极变化,对A股判断转向乐观,上修上证指数运行区间,回调或是配置良机。

  1)盈利端:下半年A股盈利环比逐步改善,盈利预期的上修将是市场的积极支撑;

  2)“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与疫情防控发生积极变化,风险偏好与风险评价亦有驱动;

  3)无风险利率:有下行空间,但幅度相对有限,非市场下阶段的核心驱动。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