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部门重磅发布汽车消费大礼包,板块持续火热!大盘缩量调整,本周外资净买入35亿,关注高景气板块两大机会

2022-07-08 15:39:21 和讯网 

  周五A股高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态势,三大指数盘中曾短暂翻绿;午后各股指回落后分化,沪指横盘整理,创业板指持续走弱跌超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293.6亿元,为连续第12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2.36亿元。本周内北向资金净买入累计为35.6亿元。

17部门重磅发布汽车消费大礼包,板块持续火热!大盘缩量调整,本周外资净买入35亿,关注高景气板块两大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专业服务、工程咨询服务、中药、通信服务、医药商业等涨幅居前,电池、光伏设备、航天航空、化肥行业、风电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汽车产业链维持热度,福田汽车(600166)、江铃汽车(000550)、福然德、索菱股份、北特科技(603009)、路畅科技(002813)、合力科技、协和电子、秦安股份(603758)、天永智能(603895)等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商务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聚焦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等6个方面,提出要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降低新能源车使用成本,支持二手车流通规模化发展等政策措施。

  渤海证券最新投资策略周报指出,对于本周市场的调整,除了前期主线的休整外,两个因素的到来加剧了市场的动荡,其一,海外经济衰退预期再起,加剧了国际市场的动荡,但这一因素的影响具有双向性,其在调降全球基本面预期的同时,也降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可持续性,从而降低估值风险,因而对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复杂,短期在情绪层面的影响更大。而真正引发市场担忧的因素在于疫情,疫情是经济基本面和权益市场的最大风险所在。

  在刚刚复苏的基本面再度呈现不确定性之时,渤海证券认为考虑到当前上海、西安等城市疫情的散发都处在偏早期阶段,而相关城市的管控措施较为积极主动,相关风险被及时扑灭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在这一阶段市场的回调,更可能是避险行为驱动下的短期错杀,会为此前踏空资金带来入场机会。

  因而渤海证券不建议过度悲观,待市场主线重新确立后,市场仍将重回升势。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高景气板块的配置机会:

  俄乌冲突推动欧洲能源转型加速背景下的风光电板块;

  稳消费政策持续推进、车购税减免有望在整个政策周期内见效的汽车板块;主题性机会方面可关注农林牧渔板块。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