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弃购者“弃”哭了!智立方开盘股价上涨42%,中签者秒赚1.5万,民生证券“白捡”212万元

2022-07-11 11:30:37 和讯网 

  今天A股又来一只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上涨。

  行情数据显示,智立方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1312,发行价格72.33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6.5倍。

140弃购者“弃”哭了!智立方开盘股价上涨42%,中签者秒赚1.5万,民生证券“白捡”212万元

  开盘时,智立方高开高走,9点30分触及103元,上涨幅度超42%。截止发稿时,该股换手为32.17%,成交金额为3.15亿元,公司总市值为38亿元。

  若按盘中最高价格计算,中一签智立方新股浮盈超过1.5万元。

  7月4日,智立方公告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的股份数量为6.9565万股,未达深市新股网上申购单元500股的余股为191股,两者合计为6.9756万股。

  若以网上投资者放弃数计算的话,近140投资人放弃认购。即上述投资人与1.5万浮盈失之交臂。

  主承销商(民生证券)最终包销股份的数量为6.9756万股,包销金额为504.545万元。由此推算,民生证券躺赚了212万元。

  招股资料显示,智立方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下游客户智能制造系统、精益和自动化生产体系提供定制化专业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工业自动化设备、自动化设备配件及相关技术服务。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邱鹏、关巍、黄剑锋,直接及间接控制公司93.2970%的股份。截至报告期末,邱鹏直接持有公司43.6736%的股份,并通过群智方立控制公司4.9500%的股份;关巍直接持有公司31.2714%的股份;黄剑锋直接持有公司13.4020%的股份。

  智立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7.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6.67亿元,用于自动化设备产能提升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