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重挫10%,巴菲特大手笔卖出?刚刚!沪指跌破3300点,逾3600股下跌…

2022-07-12 13:11:15 证券时报 

 

周二上午A股市场进一步下行,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两市逾3600股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披露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目前,已有336家A股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体业绩较佳。

不过,近期业绩预增公告对股价的正面带动有所减弱,甚至出现分化走势。

沪指跌破3300点 逾3600股下跌

周二上午A股市场进一步下行,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两市合计超过3600股下跌,下跌股数量仍占了多数。

板块方面,半导体、医药、家居用品、汽车类、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

建筑、交通设施、煤炭等板块逆势上涨。

概念股方面,前期热门的锂概念再度大幅调整。

昨日盘中跌停的天齐锂业(002466),今天上午再度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达到8%。

天齐锂业此前发布关于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配发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全球发售 H 股总数约1.64亿股(行使超额配股权之前)。根据每股 H 股发售价 82 港元计算,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费用后,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 130.62亿港元。

另外,比亚迪(002594)A股今天上午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

比亚迪港股也大幅杀跌,盘中一度跌超13%,截至午盘跌超10%。

今日有市场传闻,比亚迪股份(1211.HK)2.25亿股于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有消息猜测,这些股份可能是来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从2021年11月8日的数据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持有比亚迪的股份数差不多就是这个水平。

针对上述传闻,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比亚迪,该公司证券事务部回应称,“我们现在看到的数据是,巴菲特持股目前没有变动。它的持股比例非常大,如果涉及到股份变动,一定会披露。”

逾300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预增股股价表现进一步分化

近日,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披露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Wind数据,截至目前,已有336家A股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总体业绩较佳。

统计数据显示,上述336家公司中,即便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正增长的公司也有248家,占比超过七成。

具体来看,上述248家公司中,114家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其中宇晶股份(002943)、兄弟科技(002562)、ST红太阳(000525)、创源股份等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0%。

或许是市场已有部分预期的缘故,近期业绩预增公司对股价的正面影响有所减弱,甚至出现分化走势。

一方面,部分公司披露业绩预增公告后股价仍应声暴涨。

比如天马科技(603668)昨晚披露2022 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8952.47万元,同比增加147.06%左右;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47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9217.53万元,同比增加167.29%左右。

上述公告信息披露后,天马科技今天开盘暴涨9.31%,盘中一度逼近涨停。

神火股份昨晚也披露了2022 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5.13 亿元,同比增长 208.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45.16 亿元,同比增长 225.57%。公告显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受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 90 万吨项目全部达产及煤炭、电解铝产品售价同比大幅上涨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上述公告披露后,神火股份(000933)今天上午高开,随后进一步上行,盘中涨幅超过9%。

不过,也并非所有公司在披露预增公告后股价大涨,不少公司股价反而“见光死”。

比如美邦股份昨晚发布的2022 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 2022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1.1亿元到1.2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4069 万元到 5458万元,同比增长 58.6%到 78.6%。

但今天上午美邦股份股价不仅未应声上涨,反而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密尔克卫、北方稀土(600111)等公司在昨晚发布预增公告后,今天上午股价也大幅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之外,按照计划,A股市场首份正式的2022年半年报将于本周披露。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