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走势分化创指涨1.6% 基建、新能源板块领涨两市

2022-07-13 15:03:08 证券时报网 

 

7月13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早间探底回升,创业板指领涨。午后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延续窄幅震荡,创指一度涨超2%。板块方面,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赛道股全面反弹,个股掀起涨停潮,大基建板块延续强势,云游戏、机场航运、旅游餐饮板块表现活跃;钒电池、钛白粉板块陷入回调,银行、医药股表现较低迷。总体来看,多空博弈激烈,板块轮动较快,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3400股飘红,今日成交再次跌破万亿关口。

盘面上,高速公路、光伏、风电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医药商业、钛白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光伏

宝馨科技、湖南发展(000722)、长城电工(600192)、瑞和股份(002620)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上,住建部、发改委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优化城市建设用能结构。推进建筑太阳能(000591)光伏一体化建设,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推动既有公共建筑屋顶加装太阳能光伏系统。加快智能光伏应用推广。在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区及有稳定热水需求的建筑中,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因地制宜推进地热能、生物质能应用,推广空气源等各类电动热泵技术。到2025年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引导建筑供暖、生活热水、炊事等向电气化发展,到2030年建筑用电占建筑能耗比例超过65%。推动开展新建公共建筑全面电气化,到2030年电气化比例达到20%。

2、基建

全筑股份、方大集团(000055)、上海港湾、浙江建投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昨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实施以工代赈的建设领域和重点工程项目范围。交通领域主要包括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城际和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沿边抵边公路,港航设施,机场,综合交通和物流枢纽等。水利领域主要包括水库建设、大中型灌区新建和配套改造、江河防洪治理等。能源领域主要包括电力、油气管道、可再生能源等。农业农村领域主要包括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产业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城镇建设领域主要包括城市更新、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排水防涝、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保障性住房、县城补短板强弱项、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旅游公共服务项目等。

消息面:

1、海关总署: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

2、住建部、发改委:2030年前城乡建设领域碳排放达到峰值。

3、海关总署:上半年原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产品合计进口1.48万亿元 增长53.1%。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进入调整期间,总体成交量持续萎缩并跌破了万亿成交量的关口,呈现缩量下跌的状态,场内获利盘开始陆续离场,市场仍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前期盈利的抛压。操作上看前期我们提出的适时止盈,降低仓位的策略开始生效,进入中报披露期,可先对基本面向好的品种进行观察,等待本轮调整结束后再进行后续的操作。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央行连续将逆回购维持在地量水平,叠加部分地区疫情反复,投资者交易情绪有所收敛。需密切关注有着牛熊分水岭标志的万亿成交额数据,在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范围的状态下,如两市成交额能继续保持万亿水准,则机会仍然大于风险。操作上,中报业绩仍是市场关注焦点,受全球通胀及供需格局影响,煤炭、硅料及锂矿上半年业绩释放持续超预期,短期或保持强势,但随着下半年上游企业扩产逐步释放,景气度或有所下滑,下半年可重点关注有盈利反转预期的制造业下游企业,也可关注估值处于底部的医药,及有补涨机会的军工、半导体等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