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份重磅文件公布!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外资流出幅度逐步加大,关注低估值4大板块优质股

2022-07-13 15:56:21 和讯网 

  周三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先抑后扬,创业板指午前涨幅扩大至1%;午后沪指小幅回落后震荡,创业板指进一步上冲并于高位横盘,A股三大指数均结束了日线连跌的态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成交额9423.1亿元。两市超33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8.74亿元,北向资金连续3天净流出,且流出幅度逐步加大。

一日三份重磅文件公布!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外资流出幅度逐步加大,关注低估值4大板块优质股

  行业板块方面,风电设备、铁路公路、光伏设备、船舶制造、电网设备等涨幅居前,银行、医药商业、半导体、保险、非金属材料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7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国家公路网规划》《“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同日相继公布,以拉动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

  申港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高贸易顺差增速有望支撑股市行情。20世纪90年代以来,每次贸易顺差的高速增长均会影响市场走出一波牛市行情,牛市的起点均伴随着我国对外贸易顺差的快速增长,目前贸易顺差维持高速增长甚至涨幅有望扩大的背景下,市场行情有望得到延续。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在上方套牢盘阻力较大且持续反弹后获利盘了结的双重阻力下出现回调良性修整。

  目前我国经济活力较好,政策支持力度大,且海外对中国制造业供应链的依赖性仍较强,对外贸易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短期注意市场波动风险以及风格切换风险。

  板块方面,推荐关注估值较低的医药、银行等板块,以及随着猪周期反转的养殖、动保板块。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