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政策支持多措并举,家电行业有望迎风口!热门赛道获海外机构扎堆调研,盯上这些抗跌股

2022-07-14 07:39:30 数据宝 微信号 

 

国常会:确定支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措施。

7月13日,国常会指出,要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一是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鼓励有条件地方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实施中要维护全国统一开放大市场,保障公平竞争。二是完善绿色智能家电标准,推进安装、维修等全链条服务标准化。三是支持发展废旧家电回收利用,全面实施千兆光纤网络工程,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巩固提升农村电网,为扩大家电消费提供支撑。

近期在高温天气推动下,空调销售明显改善。根据奥维云网数据,6月20日-7月3日空调线上销额、销量同比增长80.93%、82.85%,线下销额、销量同比增长42.38%、28.51%。进入七月后,全国多地最高气温同比明显提升,如上海市7月13日最高气温高达40.9度,是1873年有正式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高值,高温天气对空调销售促进作用明显。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家用电器行业中已有10股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均为预增。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春兰股份(600854)、立霸股份(603519)、东贝集团预计增幅居前,均超过100%。春兰股份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740万元到9250万元,同比增长2100.12%到2529.35%。

海外机构密集调研电子行业

数据宝统计,近10日海外机构对118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行业上来看,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机构关注,分别有22家、21家、15家上市公司或机构调研。

个股方面,奥普特最受关注,被87家海外机构密集调研,其次是朗新科技(300682),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73家。

奥普特在机构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在半导体的业务主要应用于晶圆生产、芯片封装、芯片测试工序。未来将在巩固现有的3C电子、迅速扩张新能源等领域的客户和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半导体、汽车等行业的机遇。

朗新科技因分布式光伏相关业务备受机构关注。公司在机构调研活动中表示,运营的分布式光伏运营管理平台目前已接入超过1.8万座分布式光伏电站,为近10GW分布式光伏用户提供平台或技术服务。

海外机构调研股跑赢大盘

从股价表现看,获海外机构调研股近10个交易日平均下跌0.08%,抗跌程度强于大盘,跌幅最大的个股回撤幅度不超过20%。海外机构调研股中19股逆市上涨,涨幅超过10%,康众医疗、傲农生物(603363)、厦钨新能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7.75%、35.43%、27.27%。

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个股有14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12只,预盈1只,预降1只。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华凯易佰,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515.64%。

华凯易佰日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83亿元-1.01亿元,与同期相比扭亏为盈,主要由于2021年入局跨境出口电商业务,完成对控股子公司易佰网络的重大资产重组,大幅改善公司业绩,子公司预计盈利1.1亿元-1.3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周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