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需求低于预期 传SK海力士拟削减2023年资本支出约25%

2022-07-15 08:53:3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电子产品需求低于预期,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考虑将2023年资本支出削减约四分之一至16万亿韩元(约合122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SK海力士基本上坚持推进今年支出约21万亿韩元以增加DRAM和NAND产能的计划。然而,利率上升正在让消费者对昂贵的电子产品失去兴趣,由于包括智能手机、服务器等各个领域的芯片需求减少的不确定性,该公司被迫重新考虑明年的扩张计划。

此前据行业调研公司集邦科技的报告,今年二季度,主要存储芯片DRAM内存的平均合同价格同比下跌10.6%,为2年来首降,另一种存储芯片NAND价格也在波动中。集邦科技表示,三季度的情况可能还会更坏,预计DRAM内存平均合同价格将环比下跌21%,NAND闪存的环比价格跌幅则在12%。

除了SK海力士,台积电(TSM.US)周四也表示,该公司今年的扩张支出可能较最初预期削减至多9%。

由于各公司都在努力应对潜在的全球经济衰退,包括SK海力士、台积电、三星电子和美光科技(MU.US)等在内的芯片类股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25%以上。

不过,三星电子和台积电重新吸引到了投资者的目光,这两只股票被认为处于“超卖”状态。台积电周四公布了亮丽的Q2业绩,这或许会减轻投资者对经济放缓及通胀飙升打击手机、汽车等产品需求的担忧。上周,三星也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

另一方面,美光科技则对供应过剩发出警告,并对当前季度的业绩预估出人意料地悲观,其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手机和个人电脑端的需求疲软。这家美国最大的存储半导体制造商预计其第四财季营收约为72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测的91.4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剔除某些项目后,每股利润约为1.63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57美元。

内存芯片行业在历史上经历了反复的繁荣和萧条周期,对供应过剩或短缺的迹象尤其敏感。许多行业观察人士认为,主要内存芯片企业削减产能是一个信号,表明他们预计需求将放缓、并正在采取行动保护价格,像SK海力士这样的公司往往会选择控制供应以支撑价格。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