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六周净流入中止!基建投资高增,这些板块获北上资金大比例加仓,银行大白马遭减持30亿,持股量翻倍股名单出炉

2022-07-17 15:10:25 数据宝 微信号 

 

北上资金六周连续净流入态势中止,多只银行股遭减仓。

北上资金出逃有色板块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下跌,周五大幅下调,沪指一周跌3.81%,深证成指跌3.47%,创业板指跌2.03%。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本周北上资金连续五日净流出,一周净流出共220.41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六周的净流入。

分行业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行业有一定程度的调整,建筑装饰、纺织服装行业在连续三周减持后本周持股量大幅增长,还有汽车、煤炭、电力设备持股量增幅居前。银行、地产两个低估值板块仓位调整,持股量降幅超过5%。

消息面上来看,上半年基建投资维持高增长,地产链中建筑装饰板块有望受益。2022年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9.2%,其中6月单月同比增长12.1%。分行业来看,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同比增长10.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15.1%,增速较1-5月上升3.6个百分点。

东吴证券研报认为,基建投资和实物需求继续处于加速期。稳增长主基调下政策利好持续出台落地,特别是国常会确定通过发行金融债券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进一步破除资金面瓶颈,而建材高频数据也反映基建市政实物需求明显提升,基建投资和实物需求有望继续加速,新型基建是结构性亮点。

行情上来看,北上资金本周加仓的行业表现相对抗跌,电力设备、通信逆市上涨,环保、公用事业、汽车行业指数跌幅控制在1%以内。有色金属行业本周集体回调,半数个股下跌4%以上,北上资金已连续五周减持,持股量累计降低约20%。

六月以来,多个有色金属期货跌幅显著,沪铜累计下跌23.51%,刷新2020年11月以来低点;沪铝下跌14.8%,沪锡累计跌幅达到28.58%,跌至去年5月以来最低值。期货市场价格明显影响了A股走势,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回调。

银行大白马遭北上资金抛售30亿元

数据宝统计,本周共有37股登上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电气设备买卖总额超过300亿元,食品饮料、汽车、银行股本周亦成交活跃,合计买卖总额在100亿元以上。

汽车、医药生物股成交净买入额居前,银行股呈明显的净流出态势。迈瑞医疗本周成为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的成交活跃股,一周净买入10.59亿元。

隆基绿能、通威股份两只光伏龙头本周均获北上资金净买入。受益光伏装机量持续增长,行业个股上半年均有不错的业绩表现,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中四成有望实现业绩翻倍。

根据公司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通威股份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增长304.62%至321.48%,其中高纯晶硅业务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叠加新产能的顺利释放,实现量利大幅增长。

多只银行股遭北上资金减仓,招商银行、兴业银行(601166)、平安银行分别遭北上资金净卖出30.54亿元、20.15亿元、13.07亿元。

以避险著称的银行股本周跌幅居于首位,行业指数下跌7.17%,北上资金近期不断减仓,相较月初持股市值下降逾300亿元。

数据宝统计,增仓幅度来看,本周持股数环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共有27股;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安靠智电,北上资金最新持有41.18万股,持股数环比增长了804.9%。其次是得润电子、银河磁体(300127)、上能电气,环比增幅487.61%、487.24%、424.12%。

安靠智电近期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总价7915.59万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 9.83%。另外,周五晚间公司公告与江苏凯沙签订《35kV智慧模块化变电站及车间变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合同,签约合同价为6513.61万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8.09%。

19股遭北上资金大幅减持,持股量环比降幅均在50%以上,博彦科技、湘电股份(600416)、北新路桥北上资金持股量分别下降86.17%、78.11%、76.92%。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