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创业板指涨近2%收复2800点,环保、地产等板块走强

2022-07-18 13:08:34 新浪网 

  7月18日早盘,两市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深成指涨幅超1%,创业板指涨近2%收复2800点;两市半日成交超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49%报3276.17点,深成指涨1.12%,创业板指涨1.83%;两市合计成交65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3.21亿元。

  盘面上看,环保、水务、地产、电力、建筑板块大幅走高,券商、燃气、石油、建材、家居、有色、保险等板块均上扬;酿酒、CXO概念、半导体板块小幅走低。

  中金指出,随着反弹已持续超过两个月,时间长度和幅度均较为接近历次底部后的首轮反弹情形,市场可能将逐步面临以下因素的检验而波动加大。我们重申中期展望的观点,在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中国下半年市场可能并非单边行情,需要先求“稳”,然后伺机而“进”,配置考虑以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成长风格在近期连续反弹后,性价比在减弱,后续波动可能开始加大。

  粤开证券表示,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事件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其典型特点是波动大、分化严重。短期内市场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但从技术和催化的角度看,未来一周可能仍以震荡调整为主,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等待后续稳增长政策再度发力,配置方面关注两条主线。

  第一,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板块投资机会。从目前中报业绩预告披露情况来看,基础化工、电子、电力设备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相对更强。后续盈利能力有望成为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建议投资者从业绩表现出发,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且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的板块。第二,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当下防御的板块是低估值领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近期北向资金逆市加仓的部分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同时继续关注新老基建板块投资机会,尤其是低估值性价比较高的个股标的。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